全球多地野火不断 夏威夷百年大火已夺106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今年7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热浪席卷下,也带来了火灾隐患,其中在夏威夷,爆发了美国百年来最致命的野火,夺走至少106人的生命。

夏威夷毛伊岛上周二(8月8日)爆发了美国百年来最致命的野火,截至8月16日,已有至少106人死亡,仍许多灾民还在焦急等待失踪亲人的消息。

夏威夷军方仍在大力搜救,由于许多受灾地区地处偏远,当局派出搜救犬协助救援,目前已经搜查了大约32%地区。

夏威夷州长格林:“今天早上我与(拜登)总统通了话。我们经常通话。他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对发生的悲剧,表达了绝对的关爱和由衷的遗憾。”

这场野火摧毁了2,200 多座建筑物,其中大部分是住宅,约2,170英亩的土地被烧毁,经济损失高达55亿美元。

火灾原因还未确定,专家认为,很有可能是倒塌的电线或干旱天气引发了野火。

同样受到野火侵袭的还有加拿大

8月15日,加拿大西北地区火光冲天,林地被火焰吞没,当地居民在一片浓烟中被迫撤离。

当局紧急派出救援车辆,协助灭火,当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加拿大13个省饱受野火摧残,约有13万平方公里土地被烧焦,16.8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8月16日凌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燃起野火,夜空被火光照亮,浓烟滚滚。

这场野火来势凶猛,不到几个小时就蔓延了300多公顷。

附近五个村庄的居民已被疏散。

由于火灾地点地形复杂,峡谷陡峭,为消防队员灭火增添了更多阻力。

上个月,西班牙的加纳利群岛刚刚爆发过大规模野火,火势直到月底才得以控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