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盜鈴當駝鳥 中共不再公布青年失業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在中國青年失業率連續攀升數月之後,8月15日,中共當局突然宣布,暫停公布這一數據,令外界對中國經濟真實情況更加擔憂。

15日,中共國家統計局突然宣布,8月起暫停發布青年人等年齡段的失業率,理由是:「在校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畢業前尋找工作的學生是否應納入勞動力調查統計,社會各方面有不同的看法,需要進一步研究。」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給出的理由根本算不上理由,人口統計,失業率統計,在校學生是不是納入勞動力統計,這些都是非常成熟的方法,不僅西方國家早就有了,就是在中國也至少使用幾十年了,這些都是有標準的。」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青年失業率從2023年一月份開始就逐月攀升,6月份更是達到21.3%,創下2018年來的新高。

橫河:「就是這個21%也很可能是低估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當局繼續公布數字的話,那麼太高了會引發社會恐慌,太低了和一般人的感受不符合,更會引發不滿,所以它乾脆不公布,裝傻。」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所以中共看來是不敢再披露了。現在基本上它就是要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子裡邊,認為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

目前,中國經濟三架馬車紛紛熄火,房地產、科技和教育業也遭受重創。

而今年的高校畢業生人數卻創下歷史新高,畢業生因此面臨著「史上最難求職季」。

橫河:「中國青年失業是整個中國社會的縮影,而中國社會的矛盾來自中共的統治,中共為了保自己的政權拒絕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導致經濟走入死胡同。」

「潤」出中國的「死胡同」,已成為疫情後很多中國人的首選,但對於許多「潤」不出去的人來說,還能怎麼做呢?

謝田:「實在沒什麼辦法的話呢,也逃離不了這個困境的話呢,那不妨可以用這個時間去反思一下人生,想一想生命的意義,能翻牆的話,盡量去獲取一下外界的信息,用這個時間來豐富你自己,這可能是唯一的辦法。」

橫河:「個人在這種社會大環境當中是很難的,唯有擺脫中共,拋棄中共才是根本的出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