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当驼鸟 中共不再公布青年失业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在中国青年失业率连续攀升数月之后,8月15日,中共当局突然宣布,暂停公布这一数据,令外界对中国经济真实情况更加担忧。

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突然宣布,8月起暂停发布青年人等年龄段的失业率,理由是:“在校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毕业前寻找工作的学生是否应纳入劳动力调查统计,社会各方面有不同的看法,需要进一步研究。”

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共给出的理由根本算不上理由,人口统计,失业率统计,在校学生是不是纳入劳动力统计,这些都是非常成熟的方法,不仅西方国家早就有了,就是在中国也至少使用几十年了,这些都是有标准的。”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青年失业率从2023年一月份开始就逐月攀升,6月份更是达到21.3%,创下2018年来的新高。

横河:“就是这个21%也很可能是低估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当局继续公布数字的话,那么太高了会引发社会恐慌,太低了和一般人的感受不符合,更会引发不满,所以它干脆不公布,装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所以中共看来是不敢再披露了。现在基本上它就是要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边,认为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目前,中国经济三架马车纷纷熄火,房地产、科技和教育业也遭受重创。

而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却创下历史新高,毕业生因此面临着“史上最难求职季”。

横河:“中国青年失业是整个中国社会的缩影,而中国社会的矛盾来自中共的统治,中共为了保自己的政权拒绝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导致经济走入死胡同。”

“润”出中国的“死胡同”,已成为疫情后很多中国人的首选,但对于许多“润”不出去的人来说,还能怎么做呢?

谢田:“实在没什么办法的话呢,也逃离不了这个困境的话呢,那不妨可以用这个时间去反思一下人生,想一想生命的意义,能翻墙的话,尽量去获取一下外界的信息,用这个时间来丰富你自己,这可能是唯一的办法。”

横河:“个人在这种社会大环境当中是很难的,唯有摆脱中共,抛弃中共才是根本的出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