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至少89人罹難 倖存者:火燒到對街才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猛烈的野火夏威夷一座城鎮化為灰燼,目前確認至少有89人不幸罹難,是美國逾100年來喪生人數最多的野火災情,外界對官員因應措施的憤怒情緒正逐漸沸騰。

法新社報導,根據官方估計,惡火吞噬拉海納(Lahaina),導致超過2200個建物受損或付之一炬,損失金額高達55億美元,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

由於許多居民表示災難發生前並未接獲警告,夏威夷當局已著手對火災應變作為展開調查。

居民利德(Vilma Reed)告訴法新社:「我們後面的山起火燃燒,卻沒有半個人跟我們說。你知道我們是什麼時候發現失火的嗎?當火已經燒到我們對街的時候。」

屋子遭大火摧毀的利德說,她現在靠救濟品和陌生人的善心維生。

2023年8月12日,一場野火將夏威夷毛伊島(Maui)拉海納燒成一片焦土。(SEBASTIEN VUAGNA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2日,一場野火將夏威夷毛伊島(Maui)拉海納燒成一片焦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居民逾1萬2000人、曾為夏威夷王室故居的拉海納如今淪為廢墟,鎮上熱鬧的旅館和餐廳也化為灰燼。

夏威夷州州長葛林(Josh Green)今天(12日)向記者表示,證實的罹難人數會持續攀升。

他說:「已經統計的罹難人數為89人,還會持續攀升,我們希望各位做好心理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最新罹難者人數超越了2018年在加州天堂鎮(Paradise)野火災情中殞命的85人,也是1918年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克洛凱」(Cloquet)野火肆虐導致453人喪命以來,最高的野火罹難人數。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