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災後救助暖人心 倖存者回憶驚魂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截至週日(8月13日),夏威夷毛伊島的大部分火勢已經得到控制。人們紛紛來到避難所為災民提供物資或服務。有倖存者講述了他們從火災中逃生的恐怖經歷。

毛伊島的野火牽動著全美民眾的心。

週六(12日),夏威夷當地不少人驅車趕往毛伊島的避難所,為受災民眾送來飲用水、衣服、嬰兒用品等生活物資。還有很多人作為志願者為避難的人們提供幫助。人們相擁撫慰,振臂鼓勵。

在避難所,在火災中失去房子的羅克斯,回憶起逃亡時的場景,仍心有餘悸。

拉海納撤離居民羅克斯:「車裡人都嚇壞了。我們要去哪裡?我們那裡有一個又大又長的海堤。所以每個人都翻過海堤跳入大海,因為你想被燒死嗎?哪怕冒著溺水的危險也得跳海了。所以二三百人帶著孩子都跳下海堤了。汽車在爆炸。」

拉海納撤離居民約翰:「當我在水里時,我知道一些人已經溺水而亡了。那真是太糟糕了。」

拉海納曾經是個繁榮快樂的小鎮,而如今幾乎都被大火摧毀了。

拉海納居民:「這裡曾是讓每個人快樂的地方。而現在我們知道的一切(都毀了)。不能再去冰淇淋店,不能去ABC商店,不能去我們以前常去的酒吧了。」

面對滿目瘡痍的街道,拉海納居民們心痛不已,但她們慶幸自己還活著。

拉海納居民Christie Gagala:「感謝上帝,我們還有彼此。我們都活著,相安無事,這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們目前唯一擁有的東西,因為我們以前擁有的一切都失去了。」

這場史無前例的致命野火目前已奪走近百人的生命,近千人下落不明。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此次大火為「重大災難」,並擴大了聯邦政府對毛伊郡的撥款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