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兩架飛機加州機場幾乎相撞,聯邦航空管理局進行調查;烏克蘭設立黑海「人道走廊」釋放被困船隻。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兩架飛機加州機場幾乎相撞 FAA調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六12日表示,正在調查聖地亞哥國際機場的兩架飛機接近相撞事故。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與一架小型塞斯納商務機週五幾乎相撞。11日中午,機場調度人員指揮塞斯納商務機降落,而美國西南航空航班卻被通知可以在跑道上滑行等待起飛,當時塞斯納飛機掠過對方上空僅有100英尺。這是FAA正在調查的一系列事故之一。

烏克蘭設立黑海「人道走廊」釋放被困船艇

據烏克蘭媒體週六報導,烏克蘭上週四宣布開闢黑海「人道走廊」,釋放俄烏戰爭以來被困船隻。烏克蘭海軍發言人保證說,所有繞道「走廊」的船隻都會獲得監視和保護。俄羅斯目前還沒有回應,是否接受這個「人道走廊」。

遭炸彈威脅 艾菲爾鐵塔被清空

週六12日,法國首都埃菲爾鐵塔和附近區域被迫清場,因為接到緊急炸彈威脅。官方也派出拆彈專家來到現場,最後警察確認這只是虛驚一場。一些前來參觀鐵塔的遊客們卻非常惱火,因為他們不得不排隊等待兩個小時,直到警報解除。

美司法部長任命特別檢察官 調查亨特·拜登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週五(11日)宣布,任命聯邦特別檢察官韋斯調查拜登總統兒子亨特是否牽涉不當商業交易,加蘭並沒有透露調查的詳細內容。這一任命出乎意料,而拜登正在尋求總統連任,目前白宮沒有對此做出反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