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夏威夷野火 至少36人死亡270座房屋全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週二(8月8日)晚些時候,強風導致夏威夷野火迅速蔓延。燒毀了多棟建築,迫使人們緊急撤離,有民眾甚至跳入海中自救。大火還導致多個社區斷電。白宮官員週三表示,拜登總統正在監控局勢。

山火席捲夏威夷毛伊島。週四,當局表示,至少已有36人死亡,至少有 270 座建築物被毀。

當地官員表示,週二晚間開始的野火,在多拉颶風的強風推動下,迅速蔓延。數千名遊客和居民被疏散到臨時避難所。

美國夏威夷州副州長盧克:「我們仍在評估損失程度。但是重建之路將很漫長。基礎設施受到的破壞,不僅僅是建築物。我的意思是,這些都是在毛伊島投資的小企業,這些是當地居民。」

夏威夷州副州長辦公室發布的航拍圖顯示,當地遭受重創。拉海納西側幾乎與外界隔絕,多個社區被燒毀,只有一條高速公路開放。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正在監控夏威夷的野火局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