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野火 摧毀夏威夷毛伊島釀3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美國夏威夷州部分地區9日受強風助長的野火侵襲,摧毀毛伊島(Maui)多數地區,造成拉海納鎮36人死亡。有些人為了躲避火勢和濃煙,不惜跳海,所幸均已被救起,當地醫院因湧入燒傷患者已超出負荷。

多位官員表示,朵拉颶風(Hurricane Dora)帶來的強風助長全州火勢。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1時(格林威治時間21時),暴風位置在檀香山市(Honolulu)西南方約1380公里處。

毛伊島(Maui)西側包括歷史悠久的拉海納鎮(Lahaina Town)建築都遭到焚燒。夏威夷州州長葛林(Josh Green)表示,拉海納已一片狼藉,「當地有數以百計的家庭無家可歸。」拉海納人口1萬2000人。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在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毛伊島有12人因為煙霧及火勢跳進海裡,他們在拉海納鎮附近獲救,海岸防衛隊已將民眾送至安全地區。

拉海納鎮居民狄克爾(Alan Dickar)為躲避火勢而疏散,看到自己的一棟房子被火焚燒,還有其他房子被煙霧吞沒。狄克爾說,他從未看過如此景像。

中央社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大火肆虐下,多個街區被燒成平地,而拉海納等地幾乎與外界隔絕,只有一條高速公路開放通行;官員們表示,野火燒毀範圍很廣,目前要量化評估損失仍言之過早。

由於消防員仍在對抗3場主要火勢,除了緊急工作人員與撤離的民眾外,毛伊島西部向所有人關閉。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3年8月9日,夏威夷在強風助長下蔓延的野火摧毀毛伊島多數地區,多個街區被燒成平地。(視頻截圖)

夏威夷州運輸局(Hawaii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官員斯尼芬(Ed Sniffen)說,至少有4000名遊客仍試圖離開毛伊島西部,雖然至少16條道路已關閉,毛伊機場仍全面運作,航空公司調降費用並提供免支付協議,讓民眾得以離開毛伊島。

毛伊郡市長畢森(Richard Bissen)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在記者會開始前,我很難過地向大家報告,已確認有6人不幸喪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毛伊郡的新聞稿寫道:「滅火工作繼續進行之際,今天在拉海納鎮的大火中已發現36人死亡。目前尚無其他詳細資訊。」

夏威夷州副州長盧克(Sylvia Luke)發布緊急公告,並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毛伊島上的醫院系統因湧入「燒傷患者與吸入性嗆傷患者而不堪負荷」。

她說:「911線路不通,手機服務中斷,電話服務也斷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