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入侵 夏威夷最大機場急關3個登機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在多名旅客報告發現蟲蟲大軍後,夏威夷最大機場——檀香山國際機場緊急關閉了二號登機樓的3個登機門。

夏威夷運輸部官員在現場發現了各種尺寸的臭蟲,目前正在指導驅蟲、除蟲。可怕的是,官員們表示,他們無法確認最初報告的蟲蟲是否為臭蟲。

萬幸,租用相關登機口的美國西南航空的工作人員將各種最初報告蟲子的樣本送往交通部檢測部門,最終確認登機口讓旅客心悸的蟲子就是臭蟲(也叫:床蝨,bedbug)。

夏威夷交通部在深度清潔結束後已經重新開放這3個登機口,並向公衆介紹,工作人員已經撤換了該區域地毯,噴灑了無毒除蟲劑,同時僱用了除蟲公司進行防蟲處理。同時爲了防止蟲災死灰復燃,交通部已經安排三週後再來一次深度清潔。

西南航空表示,本次蟲蟲危機沒有影響到航班的起降,公司向旅客承諾將確保運營空間沒有蟲蟲。

圖爲2018年8月22日,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候機樓内情況。(Mario Tama/Getty Images)

檀香山國際機場全名為丹尼爾·K·井上國際機場(Daniel K. Inouye International Airport),本次遭遇的蟲蟲危機足以顯示臭蟲的無縫不鉆。各方因此給出建議,幫助民衆免遭蟲子的困擾。

會搭順風車的蟲子

臭蟲以人血爲食,很會搭順風車。當人們發現它們的時候,通常其族群已經在這些地方發展壯大,要想清除這些成蟲為蘋果籽大小的蟲子已經有些困難。

美國皮膚病學會(AAD)介紹,臭蟲有避光性,通常在夜晚燈光熄滅後出來活動。臭蟲爬動速度快,有時給人一種錯覺,誤認爲它們在飛。此外,臭蟲藏在黑暗的地方,一旦遮蓋物被挪走,它們會藏進更陰暗的角落,比如床墊深處甚至桌上、墻上的相框之中。

如果一覺醒來,你感到被蟲子叮咬了,懷疑家裡招了臭蟲,可以從幾個方面來判斷。此外,入住酒店房間時也要小心檢查以下幾點爲好。

1. 臭蟲喜歡咬人的上半身,而蚊子、跳蚤則哪裡都咬。

2. 臭蟲一次咬幾口,被除蟲界戲稱:早飯、午飯、晚飯一起吃。如果一覺醒來在手臂或腰背部看到呈之字形的三個及以上被密集叮咬的痕跡,奇癢無比,越撓越癢,就有可能是臭蟲犯案。

3. 從戶外走進臥室,用力深呼吸。如果你聞到一股甜甜的霉味,有可能説明這間臥室有臭蟲。AAD網站介紹,臭蟲之間互通有無時會釋放出一種散發著甜霉味的化學物質。

4. 臭蟲在成長過程中會蛻皮。在臭蟲氾濫的房間,床墊、被褥的縫隙位置可能留存有暗紅色臭蟲脫落的皮或臭蟲排泄物形成的黑褐色小圓點。

圖爲2010年7月26日,美國紐約皇后區發現的兩隻臭蟲樣本。(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AAD沒有給出除蟲方法,但建議一旦遭到臭蟲叮咬可用肥皂清洗以減少皮膚瘙癢。

民間流傳除蟲方法則包括每天清晨起床後,用熱水燙剛剛用過的床單和被套等,持續兩週以上可除蟲。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