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大清河上游決堤 河北又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11號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大清河上游決堤 河北又遭殃?】

週四早上,大清河段上游的河北灘裡鎮堤壩決堤,而下游天津台頭鎮的洪水水位卻在下降。這是否意味當局為保天津,又對河北洩洪呢?

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當天早上6點,堤壩決堤,洪水急速地洩入。當地許多村民都在遠處看著洪水奔湧流過。

與此同時,天津市靜海區台頭鎮卻出現反常現象。

台頭鎮南鄰王口鎮,西鄰河北省文安縣灘裡鄉。《中國青年報》報導稱,當天早上,大清河水位明顯下降,一些救援隊正陸續從這裡撤離。

中共為保北京、雄安和天津,多次洩洪,導致河北涿州和霸州等地被淹,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一位河北村民在決堤現場,一邊拍攝視頻一邊說,完了,完了,徹底決堤了。

視頻中,一輛貨車在馬路上行駛,路上已經淹水。司機哀嘆:完了,又淪陷了!

不過,目前,位於洪水入海口的天津也面臨挑戰。中共官媒8月9號報導稱,「九河下梢」的天津,承擔著海河流域75%的洪水下洩任務。汛情發生以來,永定河和大清河等河流水位快速上漲,天津防汛形勢「極為嚴峻」。

【遭遇嚴重洪災 河北當局封鎖災情信息】

再來關注,台風「杜蘇芮」侵襲中國華北與東北地區,引發特大洪災,當局公布的最新傷亡數據,被指嚴重失真。河北官方甚至下封口令,禁止傳播災情信息。

截至週五,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為76人,其中北京有33人,河北29人,東北吉林省有14人。

由於中共一貫造假,掩蓋真相,外界質疑真實數據被當局嚴重隱瞞。

8月10號網上一段視頻顯示,河北淶水縣災民訴說,他家有14人遇難。男子說,不知道失去的親人到底是埋在了房子裡,還是被泥石流和洪水沖走了。只能挖,挖出來一個遺體安葬一個,挖不著的就沒有了。

在這次洪災中,當局為了保住北京和雄安,不停洩洪,使河北多個村莊被淹沒,損失慘重。

網傳消息稱,8月5號,河北武警部隊全面接管當地災區,民間救援隊被要求離場。當地民眾表示,官方擔心災情真相曝光,有的村自遍地屍體。

另外,東北雖然沒有像河北那麼慘,但受災也非常嚴重。

網上視頻顯示,8月8號,黑龍江寧安市京東城林業局大西屯村民,逃到山上躲避洪災。村民說,房子塌了、莊稼沒了,啥都沒有了,村子只剩下近20個倖存者,現在無家可歸。

從視頻中可見,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和小孩,吃飯都成問題,正在等待救援。

網民表示,這只是災害中的冰山一角,由於當局打壓和隱瞞,外界很難知道真實情況。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大陸記者披露,涿州市委宣傳部已經下封口令,要求下屬單位和企業職工,不得擅自發布災情信息,不能擅自接受外省記者採訪。

【中國異象頻出 河北現「石頭長芽」怪像】

再來關注,洪災前後,中國大陸異象頻出。河北邢台的一個路段路面,竟然出現大小不一的石頭破土「發芽」怪現象。

網上視頻顯示,在一條公路的某路段,赫然冒出了大小不等的黑色「鼓包」,類似於種子發芽時即將破土而出的狀態。有目擊者試著上前將鼓包」掰開,結果裡面露出白色石頭。

拍攝者一邊拍攝一邊說,石頭都「發芽」了。

這段視頻很快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8月10號,中國媒體「上游新聞」就此事件向內丘縣交通運輸局查詢,該局工作人員證實「確有其事」。

路面為何出現「石頭長芽」呢?

工作人員稱,可能是暴雨,對路面瀝青和路基造成衝擊,更詳細原因「正在調查」。

最近一段時間,中國許多地方都出現各種反常現象。例如,河北多地,以及北京順義空港,突然莫名其妙地噴出水柱;黑龍江天空變詭異紅色;雲南燕子亂飛;昆明滇池大量白鰱魚不斷地跳出水面;河北平山等地盛夏飄雪,等等。

網民紛紛留言說:好奇怪啊,各種異象不斷上演,難道是上天在向人們發出什麼預警信息嗎?

另外,這次洪災,北京紫禁城也積水了,引發熱議。有風水師表示,水淹紫禁城、水堵中南海是大凶兆。

然而,面對連日嚴重的洪災,中南海高層選擇集體隱身,直到洪水退去才開始露面;而地方官員不僅阻礙救援,還到處擺拍,偽造救災現場,引發民怨四起。民眾越來越認清中共本質,有很多民眾紛紛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表達抗議。

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在大紀元發表的「天呈九大異象,中共即將滅亡」一文中表示,百年中共史,就是一部殺人史。中共殺人之多,超過了古今中外所有的暴君。

王友群在文章最後說,欠下累累血債的中共,已走到歷史的盡頭,老天就要滅它了。或許,不久將出現中共解體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災後傳染病高發期 災民面臨高風險】

再來關注,中國洪災過後,災民不僅失去親人,陷入無家可歸的困境,更面臨傳染病高發風險。

經過多日的洪水侵襲,無論是北京還是河北,洪水退去後,災區地面出現大量垃圾和動物屍體。

網上視頻顯示,涿州災區有十幾輛大卡車傾倒清理的垃圾,也不掩埋,就倒在路旁,村民稱垃圾中有貓狗屍體等,臭氣熏天。

當地民眾表示,現在急需消毒。

8月9號,北京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夏林茂,在北京市召開防汛救災工作情況新聞記者會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後,目前災區民眾正面臨飲水、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威脅,存在腸道、蟲媒傳染病等疾病流行風險。

因此,醫生提醒,要注意飲食安全以及個人和環境衛生,避免食源性疾病發生。

不過,網民表示,災區的民眾家都沒有了,連喝的水都供應不上,健康就更沒有保障了。

【世衛警告病毒新變種 專家預測下波疫情】

俗話說,大災之後有大疫。據統計,霍亂、傷寒、痢疾和傳染性肝炎等疾病,都曾因為洪水暴發,引起過大流行。那麼,災後會不會引發新一輪瘟疫呢?引發擔憂。

不過,目前,新冠病毒,也就是COVID-19變異株EG.5,正在流行,在中國也呈上升趨勢。

8月9號,北京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週報數據顯示,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共計5434例。報告病例數居前五位的病種,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2.8%。其中,新冠病毒持續排名第一。

財新網報導,EG.5相較於其它流行的變異株,有明顯增長優勢。

據評估報告,EG.5在中國的流行率從24.7%上升到45%。感染率快速上升,世衛組織稱「需要留意」。

中共疾控預防控制中心官網8月3號公布,7月份新增重症病例為455例、死亡65例。死者均為基礎疾病合並新冠病毒感染。

此前,通報稱,6月份中國有23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5月份染疫死亡病例為164例,而3月和4月份的數字都是零。

不過,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只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表示,目前新冠感染處於相對平穩或低谷階段,此前有病例在3個月後再次感染,但大多數患者都為輕症。他預估,「按照免疫力周期推測,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現在11月份左右。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 中共軍演威脅】

最後再來關注,台灣副總統賴清德8月12號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

中共浙江海事局宣布,12號中午12點到14號下午4點,中共軍隊將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

中共軍演的時間點,為何正好選在賴清德出訪前呢?

路透社引述台灣官員透露,中共當局可能會以賴清德過境美國為藉口,再度發動軍演挑釁,目的是想要干涉台灣的選舉,營造出戰爭的恐懼,讓台灣選民做出中共想要的選擇。

對於中共的行為,台灣官員認為,台灣政府將密切關注並做好準備。

其實,中共這已不是第一次做出此舉動。

今年4月,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共也展開軍事演習,演練包含封鎖台灣在內的行動。

不過,台灣官員表示,中共這次演習規模會比4月小。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