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大清河上游决堤 河北又遭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1号星期五。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大清河上游决堤 河北又遭殃?】

周四早上,大清河段上游的河北滩里镇堤坝决堤,而下游天津台头镇的洪水水位却在下降。这是否意味当局为保天津,又对河北泄洪呢?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当天早上6点,堤坝决堤,洪水急速地泄入。当地许多村民都在远处看着洪水奔涌流过。

与此同时,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却出现反常现象。

台头镇南邻王口镇,西邻河北省文安县滩里乡。《中国青年报》报导称,当天早上,大清河水位明显下降,一些救援队正陆续从这里撤离。

中共为保北京、雄安和天津,多次泄洪,导致河北涿州和霸州等地被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一位河北村民在决堤现场,一边拍摄视频一边说,完了,完了,彻底决堤了。

视频中,一辆货车在马路上行驶,路上已经淹水。司机哀叹:完了,又沦陷了!

不过,目前,位于洪水入海口的天津也面临挑战。中共官媒8月9号报导称,“九河下梢”的天津,承担着海河流域75%的洪水下泄任务。汛情发生以来,永定河和大清河等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天津防汛形势“极为严峻”。

【遭遇严重洪灾 河北当局封锁灾情信息】

再来关注,台风“杜苏芮”侵袭中国华北与东北地区,引发特大洪灾,当局公布的最新伤亡数据,被指严重失真。河北官方甚至下封口令,禁止传播灾情信息。

截至周五,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76人,其中北京有33人,河北29人,东北吉林省有14人。

由于中共一贯造假,掩盖真相,外界质疑真实数据被当局严重隐瞒。

8月10号网上一段视频显示,河北涞水县灾民诉说,他家有14人遇难。男子说,不知道失去的亲人到底是埋在了房子里,还是被泥石流和洪水冲走了。只能挖,挖出来一个遗体安葬一个,挖不着的就没有了。

在这次洪灾中,当局为了保住北京和雄安,不停泄洪,使河北多个村庄被淹没,损失惨重。

网传消息称,8月5号,河北武警部队全面接管当地灾区,民间救援队被要求离场。当地民众表示,官方担心灾情真相曝光,有的村自遍地尸体。

另外,东北虽然没有像河北那么惨,但受灾也非常严重。

网上视频显示,8月8号,黑龙江宁安市京东城林业局大西屯村民,逃到山上躲避洪灾。村民说,房子塌了、庄稼没了,啥都没有了,村子只剩下近20个幸存者,现在无家可归。

从视频中可见,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和小孩,吃饭都成问题,正在等待救援。

网民表示,这只是灾害中的冰山一角,由于当局打压和隐瞒,外界很难知道真实情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大陆记者披露,涿州市委宣传部已经下封口令,要求下属单位和企业职工,不得擅自发布灾情信息,不能擅自接受外省记者采访。

【中国异象频出 河北现“石头长芽”怪像】

再来关注,洪灾前后,中国大陆异象频出。河北邢台的一个路段路面,竟然出现大小不一的石头破土“发芽”怪现象。

网上视频显示,在一条公路的某路段,赫然冒出了大小不等的黑色“鼓包”,类似于种子发芽时即将破土而出的状态。有目击者试着上前将鼓包”掰开,结果里面露出白色石头。

拍摄者一边拍摄一边说,石头都“发芽”了。

这段视频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8月10号,中国媒体“上游新闻”就此事件向内丘县交通运输局查询,该局工作人员证实“确有其事”。

路面为何出现“石头长芽”呢?

工作人员称,可能是暴雨,对路面沥青和路基造成冲击,更详细原因“正在调查”。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许多地方都出现各种反常现象。例如,河北多地,以及北京顺义空港,突然莫名其妙地喷出水柱;黑龙江天空变诡异红色;云南燕子乱飞;昆明滇池大量白鲢鱼不断地跳出水面;河北平山等地盛夏飘雪,等等。

网民纷纷留言说:好奇怪啊,各种异象不断上演,难道是上天在向人们发出什么预警信息吗?

另外,这次洪灾,北京紫禁城也积水了,引发热议。有风水师表示,水淹紫禁城、水堵中南海是大凶兆。

然而,面对连日严重的洪灾,中南海高层选择集体隐身,直到洪水退去才开始露面;而地方官员不仅阻碍救援,还到处摆拍,伪造救灾现场,引发民怨四起。民众越来越认清中共本质,有很多民众纷纷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表达抗议。

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在大纪元发表的“天呈九大异象,中共即将灭亡”一文中表示,百年中共史,就是一部杀人史。中共杀人之多,超过了古今中外所有的暴君。

王友群在文章最后说,欠下累累血债的中共,已走到历史的尽头,老天就要灭它了。或许,不久将出现中共解体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灾后传染病高发期 灾民面临高风险】

再来关注,中国洪灾过后,灾民不仅失去亲人,陷入无家可归的困境,更面临传染病高发风险。

经过多日的洪水侵袭,无论是北京还是河北,洪水退去后,灾区地面出现大量垃圾和动物尸体。

网上视频显示,涿州灾区有十几辆大卡车倾倒清理的垃圾,也不掩埋,就倒在路旁,村民称垃圾中有猫狗尸体等,臭气熏天。

当地民众表示,现在急需消毒。

8月9号,北京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在北京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新闻记者会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后,目前灾区民众正面临饮水、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威胁,存在肠道、虫媒传染病等疾病流行风险。

因此,医生提醒,要注意饮食安全以及个人和环境卫生,避免食源性疾病发生。

不过,网民表示,灾区的民众家都没有了,连喝的水都供应不上,健康就更没有保障了。

【世卫警告病毒新变种 专家预测下波疫情】

俗话说,大灾之后有大疫。据统计,霍乱、伤寒、痢疾和传染性肝炎等疾病,都曾因为洪水暴发,引起过大流行。那么,灾后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瘟疫呢?引发担忧。

不过,目前,新冠病毒,也就是COVID-19变异株EG.5,正在流行,在中国也呈上升趋势。

8月9号,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疫情周报数据显示,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共计543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2.8%。其中,新冠病毒持续排名第一。

财新网报导,EG.5相较于其它流行的变异株,有明显增长优势。

据评估报告,EG.5在中国的流行率从24.7%上升到45%。感染率快速上升,世卫组织称“需要留意”。

中共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官网8月3号公布,7月份新增重症病例为455例、死亡65例。死者均为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

此前,通报称,6月份中国有23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5月份染疫死亡病例为164例,而3月和4月份的数字都是零。

不过,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只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表示,目前新冠感染处于相对平稳或低谷阶段,此前有病例在3个月后再次感染,但大多数患者都为轻症。他预估,“按照免疫力周期推测,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现在11月份左右。

【赖清德出访过境美国 中共军演威胁】

最后再来关注,台湾副总统赖清德8月12号出访巴拉圭,将过境美国,

中共浙江海事局宣布,12号中午12点到14号下午4点,中共军队将在东海举行军事演习。

中共军演的时间点,为何正好选在赖清德出访前呢?

路透社引述台湾官员透露,中共当局可能会以赖清德过境美国为借口,再度发动军演挑衅,目的是想要干涉台湾的选举,营造出战争的恐惧,让台湾选民做出中共想要的选择。

对于中共的行为,台湾官员认为,台湾政府将密切关注并做好准备。

其实,中共这已不是第一次做出此举动。

今年4月,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中共也展开军事演习,演练包含封锁台湾在内的行动。

不过,台湾官员表示,中共这次演习规模会比4月小。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