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洪水進中南海?颱風為何不去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涿州藏很多「敏感機構」!都被淹了;洪災面前,黨官在等習近平下令;颱風台灣就跑,順便給「補水」,到大陸就成災,不可迴避的一個重點原因!中共改造北京釀災,大水倒灌中南海?泡了故宮。

【雁南飛、八月雪、官員跑 洪災中的河北盡是「顛倒之象」】

現在,中國華北、東北,深受洪水影響。在人們印象裡,北方本不該是這樣,但就像今年一位大陸歌手唱的《顛倒歌》那樣,這氣象也如大陸官場的人一樣,變得「顛倒」起來。而這種「顛倒」的情況,在本次中國華北的水災中,也有多種體現。

8月下雪您見過嗎,雖說8月8日是立秋,但還是處在每年的「三伏天」期間。可是就在這前一晚,河北廊坊的香河縣安平鎮,當地居民拍到大雪紛飛。

還有8月5日的河北平山地區,也下雪了。

同樣的,大雁南飛都是在金秋時節,然而,現在三伏天都沒過,河北保定就有人拍到,成群大雁排成多個隊形,一路南遷。很反常。

而地方官呢,以前都被稱為「父母官」,他們距離各個地方百姓最近,能深切體察民情。災難來時,應當保護民眾為最優先。但現在顛倒的是,災情中,黨官往往是集體失蹤。等災情過去了,才會邁著官老爺的步子,悠悠閒閒去受災地區轉一圈。保定一個女市長就是這樣,而且還涉嫌表演親民秀,玩「擺拍」。

河北書記是在8月6日,去了趟涿州洪水已經退了的安全地帶,被民眾抓拍到,在網上曝光。他也是災後現身,甚至還有其手下,跑去阻止民眾拍照。這個河北省的黨委書記,在洪水淹沒涿州的時候,還在喊,河北要做好北京的「護城河」。所以這次見他去作秀,有的當地居民就反問,說要做護城河,還要你省長市長幹什麼!

【涿州還有很多重要機構 洪災面前 黨官竟在等習下令】

而且在目前的習近平時代,官員什麼都等著「上面」下指示,不敢多做事。做多了,萬一上面不滿意,不僅白做,還影響仕途,不做事,像當局號召那樣的「聽令而動」,反而可能不出什麼問題,同時也符合了中共黨官「尸位素餐」的慣性。所以現在就出來個怪現象,好多官員主動「躺平」,不作為,只等著上面下令,也是令洪災惡化的原因之一。

然而,引發河北嚴重水情的「最顛倒」之處,還是習近平當局,下令「保雄安」,因為那是習心目中的「小北京」,是他心目中的「副都」。北京資深記者高瑜8月8日發推文說,一名原政府體改委的老處長講了幾句話,說得很到位。說天津作為副都是最合適的,根本沒必要安排雄安。另外,那個涿州,因為就挨著北京,所以自然而然就起到了給北京「分流」的作用,不少中共大型央企、科技企業、研究機構啊,都在涿州設置了二級單位。

而這次洩洪,是要用海拔19到69米的涿州,來保海拔7到19米的雄安,令涿州猝不及防,不止當地農業,很多北京重要部門的二級機構,也被淹得很慘,就比如,有一家在涿州的「石油物探研究院」,就損失掉上百億人民幣。

這種種「顛倒」的表現,只會讓事情惡化,也勢必會威脅到中共體制自身,現在早已是敗相頻現。

【太和殿四扇大門被吹倒 今年兩度泡水 紫禁城工程原本歎為觀止】

2022年3月4日,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的四扇大門,被風吹倒,歷史上前所未有。太和殿高度近27米,是紫禁城中規模最大、也最氣派的殿宇,以前明清皇帝登基、大婚、冊立皇后、命將出征等等關係國祚的重要活動,都在太和殿舉行,象徵性極強。

台灣有個易經學會,這個學會的一位指導委員叫蔡竺欣,他當時對媒體說,陽宅風水學上,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門」,是陽宅排凶納吉之處,大門被風吹倒,表示守護這個「門」的力量已經很弱,象徵的是舊朝代的崩塌、殞落。

這是去年的事,一年多以後,紫禁城又出現泡水,而且是在7月底的短短一週內,兩次「泡水」。按說,就算雨水很大,紫禁城也不該這樣。我們現在就用點時間,講講紫禁城的排水設計。

明朝的朱棣皇帝下令修建的紫禁城,包含許多天地奧妙,巧思絕人,歷時14年建成。它「中軸線」的選址啊、坐北朝南的面向、九五之位的安排,中軸線旱龍龍脈,還有紫禁城內外水系、包括中南海等,組成的水龍龍脈,都是依照極其精深的學問建造布局。

有人曾把紫禁城所有大小殿宇房屋連接起來,俯瞰下去,就像一尊巨佛的背影。就是說,整個紫禁城的建設,非同凡響,當然也包括它的排水系統。

【紫禁城排水設計巧妙宏大 「中南海」都是故宮的排水池】

首先,故宮地勢是北高南低、中間高兩邊低。北門神武門比南門午門的海拔,高出大約2米,這一北高南低的坡降,為自然排水創造了有利條件。

同時,故宮內部排水系統很精密,包括明渠、暗溝、螭首、錢眼等不同的排水設施。

先說故宮核心的主體建築,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座大殿都建在8.13米高的三層台基上,台基四周欄杆的底部,有排放雨水的孔洞。每根望柱下還有一個雕琢精美的石龍頭,名曰「螭首」,螭首口內是鑿通的圓孔,也是輔助排水的孔道。

所有台基上的「螭首」加在一起,總共有1142個龍頭排水孔。而且,所有基座台面一致向外側稍微傾斜,所以每逢雨天,雨水會自然流到四周,從基座上的「螭首」排出,還因此形成了「千龍噴水」的一道景觀。然後,排出的水會順著台基四周的石槽排水溝流走。怎麼流呢?

紫禁城排水系統以皇帝的正中御道為分水線,東西兩側的地勢逐漸降低,雨水能順著地形往東西兩側,經過重重設施,流進故宮城牆外側52米寬的護城河。

因為故宮內部建築很多,有大小90多個院落,每一座院落相互阻隔。為了順利排水,紫禁城內設置了很多明溝、暗溝、涵洞、流水溝眼等等,縱橫交錯。保留至今的古代雨水溝長度,超過15公里,暗溝長度總計有13公里。

剛才我們說的,從大殿,還有各個院落排出的雨水,就通過這些明暗溝渠,流入紫禁城內的一條大的排水道,名為「內金水河」,河道曲折蜿蜒,穿城而過,總長度有2000多米。而內金水河又與紫禁城牆外的「護城河」相連,也就是「外金水河」,外金水河再把水排入中南海等處。中南海是紫禁城城外水系的組成部分之一。

【中共改造老北京致水道破壞 洪水倒灌中南海 故宮排水不暢】

此外,還有大明濠、太平湖、西苑太液池、後海等,可以用來給紫禁城排蓄洪水,也能幫助紫禁城抵禦外部的雨水洪流,作為緩衝,一旦外部有汛情,這些池子能蓄水,保證外面的水,不會灌入紫禁城。

咱們這是概括講,各種細節的巧妙安排,風水考慮,那比這複雜得多。所以,從六百多年前紫禁城建好,到後來,歷史上洪水沒有淹過紫禁城,最嚴重也就是觸及城牆。這也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跡之一。

而如今,紫禁城內也出現澇水,對此呢,目前流傳有不同的解釋。一是官方的遊客扔垃圾說,說垃圾把排水道堵了,這很牽強,等於是公開承認你紫禁城工作人員沒有做好日常維護,可是這樣說的目的,有可能是給真正的別的原因轉移焦點。

那麼另一種說法,就是中共對老北京的改造,包括紫禁城周邊地區的改造,破壞了原本的排水結構,造成排水不順。

還有一點,跟這一說法有關,也跟風水學有關,就是說外部的嚴重洪水出現倒灌現象。中南海等等這種給紫禁城排水和擋水的「水坑」,無法順利排水了,導致倒灌進中南海的水,堵在那裡,水堵中南海,進而造成紫禁城裡的水也無法順利傾斜,就出現淤積。

有一位很有名的風水師叫「風水豪」,他在前些日子接受了海外媒體《看中國》的採訪,就提到這一點,他說紫禁城淹水,是因為中南海「堵塞」造成的,紫禁城是皇權象徵,現在「水塞中南海」,紫禁城泡水,是王朝不穩之兆。

颱風近年全繞台而行 卡努颱風外圍還幫台灣「進補」水庫】

其實,說來也很奇怪,最近長途奔華北的颱風暴雨,本來要按照地理方位來說,台灣是最危險的,可是偏偏最近幾年,颱風接近台灣就閃開。8月初的「杜蘇芮」就繞開了台灣,先從福建登陸,然後長驅直入進入華北和東北,這本來看著絕對影響不到的地方,卻受到了絕對的影響。

而剛剛又形成了一個「卡努」颱風,也是奇跡般地急轉彎,遠離台灣而去,又在快接近日本時,90度轉彎北上,向朝鮮半島和中國東北進發,十分詭異。

而台灣在「卡努」颱風經過台灣東北部海面時,多少受到了颱風外圍的一些影響,南投也爆發了大洪水,但並沒有導致全台灣遭受多麼劇烈的水災。相反,掃到台灣的「卡努」颱風外圍,卻幫助台灣降雨,讓各大水庫蓄滿了水,成了助力。登陸大陸是災,跑到台灣卻成了「滋補」。

台媒紛紛報導,「卡努」颱風幫台灣各水庫「大進補」,給水庫集水區帶來顯著降雨,台灣水情整體好轉。桃園石門水庫、新竹永和山水庫、苗栗明德水庫、鯉魚潭水庫、日月潭水庫、仁義潭水庫等等,蓄水量都接近100%,而寶山水庫、寶山第二水庫、雲林湖山水庫、南化水庫,全都達到100%的蓄水量!竟變成了一件喜事。

而有的台灣朋友對於颱風繞行、水庫「進補」的事,沒有喊什麼在某某黨的英明領導下,而是說什麼呢?有的說:這是天意!有的說:這是神在掌管世界,所以人心要善良,不可多殺生,不可浪費奢侈,珍惜萬物,敬重天地,自然天地都保護!

還有像我之前引用過的一位網友說的:這是台灣人的信仰,善良,尊天敬地的集體意識,以及科學治國,毋庸置疑地還有來自天上的保護與祝福,促成的。她也告誡,說台灣人一旦失去愛心,自私自利,不謙卑地敬天愛地,失去感恩的心,那麽福氣也會隨之而去。

【颱風為什麼會繞開台灣?不可迴避的一個重點!】

這都是台灣網友的議論。我們可以見到啊,雖然只隔著一個海峽,但是人民腦子裡裝的東西,完全不一樣。而這很可能至關重要。你裝著幾十年共產黨灌輸的東西,颱風去了就變成災,你裝著知恩從善、敬天禮佛、省身律己的傳統意識,颱風要麼見你就走開,要不然就變成滋補的雨露。

有時候,咱們不信這一點,還真不行,人真的太渺小了!不要成天想著共產黨式的戰天鬥地、損人利己,懷著敬畏天地的心,總不是壞事。

說到這,我想起了台灣有一位挺火的,在網上公開課講中國文學文化的老師,好像姓歐。她有一段話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文學也是藝術嘛對吧,所以她就講藝術的起源。大意是說,藝術起源目前有不同說法,一種比較正統的說法,就是人為了讚美神而產生了藝術,還有一種說法,是後來為了服務政治搞出來的,說是「勞動者」創造了藝術,她說這就是馬列創造的說法,他們否定神,把他們那套理論中的「勞動者」,擺到了一個很高的位置,說勞動者創造這、勞動者創造那。

但她提出了她和學界的質疑,這在大陸是聽不到的。她說,大意是,勞動者固然辛苦,但藝術是很精緻、精細的,不是你隨便拉船時喊幾聲號子、幹活時吼幾聲就能搞出來的,所以她認為馬列的這個觀點,基本上在學界是站不住腳的。但是,這在大陸不僅被奉為圭臬、而且不允許你有別的說法。說藝術是因為讚美神而產生的,那共產黨就要迫害你了。那你說共產黨是什麼?

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可能什麼都不是簡簡單單的,如果真存在瑪雅預言中說的宇宙更新、其它預言中說的新舊交替、淨化新生,那正好指的就是我們這個時代。宣揚無神論、進化論的共產黨、跟正面力量較量的共產黨,那就是現在人自我救贖、邁向新生的最大障礙,難道不是嗎?

那剩下的一點時間哪,咱們就來回顧一下,最近幾年的這颱風是,如何奇跡般地繞台而行的。

【歷史上就有過颱風接連避開台灣 本次已持續多年!】

台灣位於菲律賓板塊、歐亞板塊的交界處,正處於西太平洋颱風生成、發展、繞行的主要路徑之一,所以每年都會面臨颱風的襲擊。據台灣氣象統計數據,從1911年到2019年,台灣平均每年遭遇3次颱風,最多的,一年甚至達到7個。有的破壞力很大。比如1977年的賽洛瑪颱風,登陸台灣短短幾小時,就造成台灣南部嚴重損失,被稱為二戰以來,台灣的最大破壞事件。

不過,近幾年卻出現一種神奇的現象,2019年8月下旬的白鹿颱風以來,已經有14場颱風,都出現在台灣周邊,但最後都巧妙避開。這14場颱風分別是2019年的米塔、2020年的黃蜂、哈格比和米克拉、巴威、閃電;2021年的彩雲、煙花、盧碧、璨樹、圓規;2022年的軒嵐諾、梅花、尼莎。其中閃電只差40公里就要上岸了,但是最終也沒有登陸。

我在2020年8月還曾在推文中介紹過颱風「巴威」,於台灣以東海面上生成後,卻繞開台灣,一路北上,經過朝鮮直撲中國東北,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東北遼寧地區的最強颱風,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十二級。在那前不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剛在記者會上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一語成讖。

另外,從日本電視台NHK2022年製作的「颱風預估路徑」圖,我們可以看到2022年7至10月的颱風,都在靠近台灣後突然轉彎颳向日本,而6、11、12月的颱風乾脆直接朝東南亞移動颳向大陸,整個畫面看起來,所有颱風就好像有意識一樣,在抵達台灣之前接到什麼命令,完美避開台灣。

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現像在歷史上也曾有過,如1964年,有多達34場颱風全部未通過台灣。

1972—1973年,連續兩年沒有颱風登陸。但連續3年以上無颱風直接重創台灣的,目前這個歷史時期還是首次。如果今後幾個月也無颱風登陸台灣,將寫下2020年至2023年連續4年無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

那台灣最近幾年怎麼了?除了一些科學家解釋之外,台灣最大的變化,就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台灣民眾普遍「拒絕中共」的態度,變得非常明確!別說颱風了,就連2019年底開始爆發的病毒疫情,都沒在台灣氾濫得太嚴重。這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直接聯繫,但我卻認為,這是最好的解釋!

好,感謝您收看今天《新聞拍案驚奇》。歡迎您分別關注和訂閱我在「乾淨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聞拍案驚奇》頻道,更多節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們的置頂留言,那我們下期節目,再見啦!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