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洪水进中南海?台风为何不去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涿州藏很多“敏感机构”!都被淹了;洪灾面前,党官在等习近平下令;台风台湾就跑,顺便给“补水”,到大陆就成灾,不可回避的一个重点原因!中共改造北京酿灾,大水倒灌中南海?泡了故宫。

【雁南飞、八月雪、官员跑 洪灾中的河北尽是“颠倒之象”】

现在,中国华北、东北,深受洪水影响。在人们印象里,北方本不该是这样,但就像今年一位大陆歌手唱的《颠倒歌》那样,这气象也如大陆官场的人一样,变得“颠倒”起来。而这种“颠倒”的情况,在本次中国华北的水灾中,也有多种体现。

8月下雪您见过吗,虽说8月8日是立秋,但还是处在每年的“三伏天”期间。可是就在这前一晚,河北廊坊的香河县安平镇,当地居民拍到大雪纷飞。

还有8月5日的河北平山地区,也下雪了。

同样的,大雁南飞都是在金秋时节,然而,现在三伏天都没过,河北保定就有人拍到,成群大雁排成多个队形,一路南迁。很反常。

而地方官呢,以前都被称为“父母官”,他们距离各个地方百姓最近,能深切体察民情。灾难来时,应当保护民众为最优先。但现在颠倒的是,灾情中,党官往往是集体失踪。等灾情过去了,才会迈着官老爷的步子,悠悠闲闲去受灾地区转一圈。保定一个女市长就是这样,而且还涉嫌表演亲民秀,玩“摆拍”。

河北书记是在8月6日,去了趟涿州洪水已经退了的安全地带,被民众抓拍到,在网上曝光。他也是灾后现身,甚至还有其手下,跑去阻止民众拍照。这个河北省的党委书记,在洪水淹没涿州的时候,还在喊,河北要做好北京的“护城河”。所以这次见他去作秀,有的当地居民就反问,说要做护城河,还要你省长市长干什么!

【涿州还有很多重要机构 洪灾面前 党官竟在等习下令】

而且在目前的习近平时代,官员什么都等着“上面”下指示,不敢多做事。做多了,万一上面不满意,不仅白做,还影响仕途,不做事,像当局号召那样的“听令而动”,反而可能不出什么问题,同时也符合了中共党官“尸位素餐”的惯性。所以现在就出来个怪现象,好多官员主动“躺平”,不作为,只等着上面下令,也是令洪灾恶化的原因之一。

然而,引发河北严重水情的“最颠倒”之处,还是习近平当局,下令“保雄安”,因为那是习心目中的“小北京”,是他心目中的“副都”。北京资深记者高瑜8月8日发推文说,一名原政府体改委的老处长讲了几句话,说得很到位。说天津作为副都是最合适的,根本没必要安排雄安。另外,那个涿州,因为就挨着北京,所以自然而然就起到了给北京“分流”的作用,不少中共大型央企、科技企业、研究机构啊,都在涿州设置了二级单位。

而这次泄洪,是要用海拔19到69米的涿州,来保海拔7到19米的雄安,令涿州猝不及防,不止当地农业,很多北京重要部门的二级机构,也被淹得很惨,就比如,有一家在涿州的“石油物探研究院”,就损失掉上百亿人民币。

这种种“颠倒”的表现,只会让事情恶化,也势必会威胁到中共体制自身,现在早已是败相频现。

【太和殿四扇大门被吹倒 今年两度泡水 紫禁城工程原本叹为观止】

2022年3月4日,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的四扇大门,被风吹倒,历史上前所未有。太和殿高度近27米,是紫禁城中规模最大、也最气派的殿宇,以前明清皇帝登基、大婚、册立皇后、命将出征等等关系国祚的重要活动,都在太和殿举行,象征性极强。

台湾有个易经学会,这个学会的一位指导委员叫蔡竺欣,他当时对媒体说,阳宅风水学上,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门”,是阳宅排凶纳吉之处,大门被风吹倒,表示守护这个“门”的力量已经很弱,象征的是旧朝代的崩塌、殒落。

这是去年的事,一年多以后,紫禁城又出现泡水,而且是在7月底的短短一周内,两次“泡水”。按说,就算雨水很大,紫禁城也不该这样。我们现在就用点时间,讲讲紫禁城的排水设计。

明朝的朱棣皇帝下令修建的紫禁城,包含许多天地奥妙,巧思绝人,历时14年建成。它“中轴线”的选址啊、坐北朝南的面向、九五之位的安排,中轴线旱龙龙脉,还有紫禁城内外水系、包括中南海等,组成的水龙龙脉,都是依照极其精深的学问建造布局。

有人曾把紫禁城所有大小殿宇房屋连接起来,俯瞰下去,就像一尊巨佛的背影。就是说,整个紫禁城的建设,非同凡响,当然也包括它的排水系统。

【紫禁城排水设计巧妙宏大 “中南海”都是故宫的排水池】

首先,故宫地势是北高南低、中间高两边低。北门神武门比南门午门的海拔,高出大约2米,这一北高南低的坡降,为自然排水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时,故宫内部排水系统很精密,包括明渠、暗沟、螭首、钱眼等不同的排水设施。

先说故宫核心的主体建筑,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座大殿都建在8.13米高的三层台基上,台基四周栏杆的底部,有排放雨水的孔洞。每根望柱下还有一个雕琢精美的石龙头,名曰“螭首”,螭首口内是凿通的圆孔,也是辅助排水的孔道。

所有台基上的“螭首”加在一起,总共有1142个龙头排水孔。而且,所有基座台面一致向外侧稍微倾斜,所以每逢雨天,雨水会自然流到四周,从基座上的“螭首”排出,还因此形成了“千龙喷水”的一道景观。然后,排出的水会顺着台基四周的石槽排水沟流走。怎么流呢?

紫禁城排水系统以皇帝的正中御道为分水线,东西两侧的地势逐渐降低,雨水能顺着地形往东西两侧,经过重重设施,流进故宫城墙外侧52米宽的护城河。

因为故宫内部建筑很多,有大小90多个院落,每一座院落相互阻隔。为了顺利排水,紫禁城内设置了很多明沟、暗沟、涵洞、流水沟眼等等,纵横交错。保留至今的古代雨水沟长度,超过15公里,暗沟长度总计有13公里。

刚才我们说的,从大殿,还有各个院落排出的雨水,就通过这些明暗沟渠,流入紫禁城内的一条大的排水道,名为“内金水河”,河道曲折蜿蜒,穿城而过,总长度有2000多米。而内金水河又与紫禁城墙外的“护城河”相连,也就是“外金水河”,外金水河再把水排入中南海等处。中南海是紫禁城城外水系的组成部分之一。

【中共改造老北京致水道破坏 洪水倒灌中南海 故宫排水不畅】

此外,还有大明濠、太平湖、西苑太液池、后海等,可以用来给紫禁城排蓄洪水,也能帮助紫禁城抵御外部的雨水洪流,作为缓冲,一旦外部有汛情,这些池子能蓄水,保证外面的水,不会灌入紫禁城。

咱们这是概括讲,各种细节的巧妙安排,风水考虑,那比这复杂得多。所以,从六百多年前紫禁城建好,到后来,历史上洪水没有淹过紫禁城,最严重也就是触及城墙。这也是人类建筑史上的奇迹之一。

而如今,紫禁城内也出现涝水,对此呢,目前流传有不同的解释。一是官方的游客扔垃圾说,说垃圾把排水道堵了,这很牵强,等于是公开承认你紫禁城工作人员没有做好日常维护,可是这样说的目的,有可能是给真正的别的原因转移焦点。

那么另一种说法,就是中共对老北京的改造,包括紫禁城周边地区的改造,破坏了原本的排水结构,造成排水不顺。

还有一点,跟这一说法有关,也跟风水学有关,就是说外部的严重洪水出现倒灌现象。中南海等等这种给紫禁城排水和挡水的“水坑”,无法顺利排水了,导致倒灌进中南海的水,堵在那里,水堵中南海,进而造成紫禁城里的水也无法顺利倾斜,就出现淤积。

有一位很有名的风水师叫“风水豪”,他在前些日子接受了海外媒体《看中国》的采访,就提到这一点,他说紫禁城淹水,是因为中南海“堵塞”造成的,紫禁城是皇权象征,现在“水塞中南海”,紫禁城泡水,是王朝不稳之兆。

台风近年全绕台而行 卡努台风外围还帮台湾“进补”水库】

其实,说来也很奇怪,最近长途奔华北的台风暴雨,本来要按照地理方位来说,台湾是最危险的,可是偏偏最近几年,台风接近台湾就闪开。8月初的“杜苏芮”就绕开了台湾,先从福建登陆,然后长驱直入进入华北和东北,这本来看着绝对影响不到的地方,却受到了绝对的影响。

而刚刚又形成了一个“卡努”台风,也是奇迹般地急转弯,远离台湾而去,又在快接近日本时,90度转弯北上,向朝鲜半岛和中国东北进发,十分诡异。

而台湾在“卡努”台风经过台湾东北部海面时,多少受到了台风外围的一些影响,南投也爆发了大洪水,但并没有导致全台湾遭受多么剧烈的水灾。相反,扫到台湾的“卡努”台风外围,却帮助台湾降雨,让各大水库蓄满了水,成了助力。登陆大陆是灾,跑到台湾却成了“滋补”。

台媒纷纷报导,“卡努”台风帮台湾各水库“大进补”,给水库集水区带来显着降雨,台湾水情整体好转。桃园石门水库、新竹永和山水库、苗栗明德水库、鲤鱼潭水库、日月潭水库、仁义潭水库等等,蓄水量都接近100%,而宝山水库、宝山第二水库、云林湖山水库、南化水库,全都达到100%的蓄水量!竟变成了一件喜事。

而有的台湾朋友对于台风绕行、水库“进补”的事,没有喊什么在某某党的英明领导下,而是说什么呢?有的说:这是天意!有的说:这是神在掌管世界,所以人心要善良,不可多杀生,不可浪费奢侈,珍惜万物,敬重天地,自然天地都保护!

还有像我之前引用过的一位网友说的:这是台湾人的信仰,善良,尊天敬地的集体意识,以及科学治国,毋庸置疑地还有来自天上的保护与祝福,促成的。她也告诫,说台湾人一旦失去爱心,自私自利,不谦卑地敬天爱地,失去感恩的心,那麽福气也会随之而去。

【台风为什么会绕开台湾?不可回避的一个重点!】

这都是台湾网友的议论。我们可以见到啊,虽然只隔着一个海峡,但是人民脑子里装的东西,完全不一样。而这很可能至关重要。你装着几十年共产党灌输的东西,台风去了就变成灾,你装着知恩从善、敬天礼佛、省身律己的传统意识,台风要么见你就走开,要不然就变成滋补的雨露。

有时候,咱们不信这一点,还真不行,人真的太渺小了!不要成天想着共产党式的战天斗地、损人利己,怀着敬畏天地的心,总不是坏事。

说到这,我想起了台湾有一位挺火的,在网上公开课讲中国文学文化的老师,好像姓欧。她有一段话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文学也是艺术嘛对吧,所以她就讲艺术的起源。大意是说,艺术起源目前有不同说法,一种比较正统的说法,就是人为了赞美神而产生了艺术,还有一种说法,是后来为了服务政治搞出来的,说是“劳动者”创造了艺术,她说这就是马列创造的说法,他们否定神,把他们那套理论中的“劳动者”,摆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说劳动者创造这、劳动者创造那。

但她提出了她和学界的质疑,这在大陆是听不到的。她说,大意是,劳动者固然辛苦,但艺术是很精致、精细的,不是你随便拉船时喊几声号子、干活时吼几声就能搞出来的,所以她认为马列的这个观点,基本上在学界是站不住脚的。但是,这在大陆不仅被奉为圭臬、而且不允许你有别的说法。说艺术是因为赞美神而产生的,那共产党就要迫害你了。那你说共产党是什么?

我们现在这个时代,可能什么都不是简简单单的,如果真存在玛雅预言中说的宇宙更新、其它预言中说的新旧交替、净化新生,那正好指的就是我们这个时代。宣扬无神论、进化论的共产党、跟正面力量较量的共产党,那就是现在人自我救赎、迈向新生的最大障碍,难道不是吗?

那剩下的一点时间哪,咱们就来回顾一下,最近几年的这台风是,如何奇迹般地绕台而行的。

【历史上就有过台风接连避开台湾 本次已持续多年!】

台湾位于菲律宾板块、欧亚板块的交界处,正处于西太平洋台风生成、发展、绕行的主要路径之一,所以每年都会面临台风的袭击。据台湾气象统计数据,从1911年到2019年,台湾平均每年遭遇3次台风,最多的,一年甚至达到7个。有的破坏力很大。比如1977年的赛洛玛台风,登陆台湾短短几小时,就造成台湾南部严重损失,被称为二战以来,台湾的最大破坏事件。

不过,近几年却出现一种神奇的现象,2019年8月下旬的白鹿台风以来,已经有14场台风,都出现在台湾周边,但最后都巧妙避开。这14场台风分别是2019年的米塔、2020年的黄蜂、哈格比和米克拉、巴威、闪电;2021年的彩云、烟花、卢碧、璨树、圆规;2022年的轩岚诺、梅花、尼莎。其中闪电只差40公里就要上岸了,但是最终也没有登陆。

我在2020年8月还曾在推文中介绍过台风“巴威”,于台湾以东海面上生成后,却绕开台湾,一路北上,经过朝鲜直扑中国东北,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东北辽宁地区的最强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十二级。在那前不久,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刚在记者会上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一语成谶。

另外,从日本电视台NHK2022年制作的“台风预估路径”图,我们可以看到2022年7至10月的台风,都在靠近台湾后突然转弯刮向日本,而6、11、12月的台风干脆直接朝东南亚移动刮向大陆,整个画面看起来,所有台风就好像有意识一样,在抵达台湾之前接到什么命令,完美避开台湾。

没有台风登陆台湾的现像在历史上也曾有过,如1964年,有多达34场台风全部未通过台湾。

1972—1973年,连续两年没有台风登陆。但连续3年以上无台风直接重创台湾的,目前这个历史时期还是首次。如果今后几个月也无台风登陆台湾,将写下2020年至2023年连续4年无台风登陆台湾的纪录。

那台湾最近几年怎么了?除了一些科学家解释之外,台湾最大的变化,就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台湾民众普遍“拒绝中共”的态度,变得非常明确!别说台风了,就连2019年底开始爆发的病毒疫情,都没在台湾泛滥得太严重。这听起来好像没什么直接联系,但我却认为,这是最好的解释!

好,感谢您收看今天《新闻拍案惊奇》。欢迎您分别关注和订阅我在“干净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更多节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们的置顶留言,那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