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異象扎堆 什麼預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8月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

今日焦點:血月地表噴水魚群亂跳、中國各地異象集體爆發!6天打掉4,500億!醫療行業 反腐還是黑吃黑?CPI PPI齊降,進出口又降,真的完了!

血月 地表噴水 魚群亂跳 中國各地異象頻發】

近期,中國北方洪災牽動全球目光。與此同時,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各地自然界正不斷上演異象,不知是在給當地人傳遞什麼信號。

據「紅星新聞」報導,8月6日,雲南昆明當地市民、遊客反映滇池海埂西碼頭、滇池-草海連通泵站排水口處,有大量白鰱魚跳出水面。直到7日,滇池海埂西碼頭依舊有白鰱魚不斷躍出水面,還出現死魚漂浮的現象。

8月7日,河南衛輝市安都鄉口頭村一村民對「極目新聞」表示,大約一週前,當地下大雨後河道漲水,滄河河道內兩處出現水柱噴出來的情況,7日水柱還不斷地噴涌。

早前,有河南衛輝市網民發出相關視頻,顯示兩股水柱如巨型噴泉,高達4、5米。視頻中,警察在現場驅趕前來圍觀的民眾。

除了河南,遭遇洪災的河北也出現地面噴水。視頻顯示,出水口還疑似噴出熱氣。同樣的情況,有人8月7日在北京順義空港融慧園也拍到,並表示從7月31日就出現了。

此外,8月1日,有人在湖北棗陽太平鎮拍到一輪又大又紅的血月。拍攝者驚呼道:「天上的月亮你們有誰見過、見過這樣的紅月亮……」

8月6日早上6點30分,有河北平山的居民拍到,當地飄起不小的雪花。

8月7日,河北石家莊晉州市某處,大量長條形蟲子在地面聚集,令人看後頭皮發麻。

8月8日,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疑似東北某地,雖然洪水逐漸退去,但水邊的泥地上、植物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蝗蟲。

1. 李恆青先生,這讓很多人聯想到朝代末年天災人禍不斷的景象,也有人提到有一種「埃及十災」的即視感。您怎麼看最近中國出現的異象?

2. 秦鵬先生,當然經過中共這麼多年無神論的強力灌輸,很多中國人或許不相信自然界的預兆之說,覺得是迷信。官方也通常用一些所謂的科學解釋,壓下民間疑慮。

就像這次昆明魚群不斷跳出水面,雲南地震局解釋說:這是受快艇頻繁進出碼頭等水體和人為因素的影響。

如果總結歷史上的經驗,您認為中共官方的解釋可信度高嗎?

3. 李恆青先生,據您觀察,向來宣揚無神論的中共,它對異象不信也不怕嗎?

【掀醫療行業反腐風暴 中共有何隱藏目的?】

中國目前還在颳一場醫藥反腐風暴。

7月21日,中共衛健委聯合公安部等多個部門,召開了一場部署開展為期一年的醫藥反腐整治會議。7月28日,北京又召開了全國醫藥領域腐敗問題集中整治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會議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盯領導幹部和關鍵崗位人員,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集中力量查處一批醫藥領域腐敗案件,形成聲勢震懾」。

僅過去一週,就有至少10名醫療領域人士被查。

據「界面新聞」8月7日報導,與過去的醫療反腐不同,此次反腐在深度、廣度和力度上堪稱前所未有。據不完全統計,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全國已有至少155名醫院院長、黨委書記被查——這一數量是去年全年的兩倍多。被查者中,已經退休、或升遷到行政部門任職的不在少數。

除了緊盯醫院和院長等關鍵單位、關鍵人物,這次反腐還聲稱全鏈條、全領域、全覆蓋,所以眾多醫藥企業也成了整治重點。僅是7月就已有兩位上市醫藥公司實控人被查。

數據顯示,嚴打聲浪之下,7月31日至8月7日的6個交易日內,中國醫藥板塊市值蒸發超4,500億元。

4. 秦鵬先生,醫療腐敗的現象由來已久,為什麼中共今年想起來要著重整肅,且運動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有陸媒8日引述多方信息源說,對於醫療腐敗,當局要翻舊帳「倒查20年」,這個時間跨度不小。

5. 李恆青先生,您分析中共的整頓重點是什麼?而醫療系統腐敗,根源又在哪裡?所謂反腐有對症下藥嗎?

6. 秦鵬先生、李恆青先生,網上有個帖子諷刺說,習當局2021年整頓教培行業,2022年整房地產,2023年整醫療。經過三年的「努力」,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教育、房產、醫療終於全部解決了。大家高興嗎?

您觀察中共打擊前兩個行業,對老百姓帶來什麼影響?中國的醫患矛盾很尖銳,您預計針對醫療系統的反腐運動,能解決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嗎?

【7月進出口降幅超預期 中國經濟將長期放緩?】

再來關注中國最新的進出口情況。

中共海關總署8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以美元計,中國7月出口同比下降14.5%,進口下降12.4%,均弱於市場預期;實現貿易順差806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

這意味著,中國出口和進口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而且降幅持續擴大。

有出口業者表示,實際感受比官方數據更糟糕。

來自浙江省、從事通訊設備出口的蔣先生(化名)告訴中央社,其產品出口目的地主要是東南亞、中亞和歐美。今年第一季,出口額同比下降20%,第二季同比下降30%,降幅越來越大。

與去年比,蔣先生公司2022年出口額900萬美元,今年前7個月累計300萬元。他預計全年出口額將下降50%左右。而他身邊的同行朋友,營業額下降情況普遍更嚴重。

此外,出口地區方面,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今年1-7月,中國對歐美及亞洲主要經濟體的進出口幾乎全線下挫,僅4個國家、地區正增長。

7. 李恆青先生,國企、私企和外企,它們對中國進出口的貢獻,大致是怎樣的比例?進出口不斷下降,體現出哪塊出問題了?為什麼出問題?

另外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三(9日)公布數據,中國7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下降0.3%,從6月的持平轉降。而生產者價格指數(PPI)連續第10個月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降幅超預期。

這也是自2020年底以來,中國CPI和PPI首次同步下降。

8. 秦鵬先生,這證實了中國經濟現在通貨緊縮吧?也有觀點認為,這已經體現經濟衰退了。您覺得呢?

外界現在普遍覺得,中國要想提振經濟,當局必須祭出更實實在在的刺激措施;但是中共似乎已經耗盡彈藥,它沒辦法了。所以,中國經濟將長期放緩,可能出現蘇聯在70年代後的狀況。您的看法呢?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