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异象扎堆 什么预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8月9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嘉宾为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

今日焦点:血月地表喷水鱼群乱跳、中国各地异象集体爆发!6天打掉4,500亿!医疗行业 反腐还是黑吃黑?CPI PPI齐降,进出口又降,真的完了!

血月 地表喷水 鱼群乱跳 中国各地异象频发】

近期,中国北方洪灾牵动全球目光。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人开始注意到,各地自然界正不断上演异象,不知是在给当地人传递什么信号。

据“红星新闻”报导,8月6日,云南昆明当地市民、游客反映滇池海埂西码头、滇池-草海连通泵站排水口处,有大量白鲢鱼跳出水面。直到7日,滇池海埂西码头依旧有白鲢鱼不断跃出水面,还出现死鱼漂浮的现象。

8月7日,河南卫辉市安都乡口头村一村民对“极目新闻”表示,大约一周前,当地下大雨后河道涨水,沧河河道内两处出现水柱喷出来的情况,7日水柱还不断地喷涌。

早前,有河南卫辉市网民发出相关视频,显示两股水柱如巨型喷泉,高达4、5米。视频中,警察在现场驱赶前来围观的民众。

除了河南,遭遇洪灾的河北也出现地面喷水。视频显示,出水口还疑似喷出热气。同样的情况,有人8月7日在北京顺义空港融慧园也拍到,并表示从7月31日就出现了。

此外,8月1日,有人在湖北枣阳太平镇拍到一轮又大又红的血月。拍摄者惊呼道:“天上的月亮你们有谁见过、见过这样的红月亮……”

8月6日早上6点30分,有河北平山的居民拍到,当地飘起不小的雪花。

8月7日,河北石家庄晋州市某处,大量长条形虫子在地面聚集,令人看后头皮发麻。

8月8日,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疑似东北某地,虽然洪水逐渐退去,但水边的泥地上、植物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蝗虫。

1. 李恒青先生,这让很多人联想到朝代末年天灾人祸不断的景象,也有人提到有一种“埃及十灾”的即视感。您怎么看最近中国出现的异象?

2. 秦鹏先生,当然经过中共这么多年无神论的强力灌输,很多中国人或许不相信自然界的预兆之说,觉得是迷信。官方也通常用一些所谓的科学解释,压下民间疑虑。

就像这次昆明鱼群不断跳出水面,云南地震局解释说:这是受快艇频繁进出码头等水体和人为因素的影响。

如果总结历史上的经验,您认为中共官方的解释可信度高吗?

3. 李恒青先生,据您观察,向来宣扬无神论的中共,它对异象不信也不怕吗?

【掀医疗行业反腐风暴 中共有何隐藏目的?】

中国目前还在刮一场医药反腐风暴。

7月21日,中共卫健委联合公安部等多个部门,召开了一场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医药反腐整治会议。7月28日,北京又召开了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医药领域腐败案件,形成声势震慑”。

仅过去一周,就有至少10名医疗领域人士被查。

据“界面新闻”8月7日报导,与过去的医疗反腐不同,此次反腐在深度、广度和力度上堪称前所未有。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全国已有至少155名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被查——这一数量是去年全年的两倍多。被查者中,已经退休、或升迁到行政部门任职的不在少数。

除了紧盯医院和院长等关键单位、关键人物,这次反腐还声称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所以众多医药企业也成了整治重点。仅是7月就已有两位上市医药公司实控人被查。

数据显示,严打声浪之下,7月31日至8月7日的6个交易日内,中国医药板块市值蒸发超4,500亿元。

4. 秦鹏先生,医疗腐败的现象由来已久,为什么中共今年想起来要着重整肃,且运动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有陆媒8日引述多方信息源说,对于医疗腐败,当局要翻旧账“倒查20年”,这个时间跨度不小。

5. 李恒青先生,您分析中共的整顿重点是什么?而医疗系统腐败,根源又在哪里?所谓反腐有对症下药吗?

6. 秦鹏先生、李恒青先生,网上有个帖子讽刺说,习当局2021年整顿教培行业,2022年整房地产,2023年整医疗。经过三年的“努力”,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教育、房产、医疗终于全部解决了。大家高兴吗?

您观察中共打击前两个行业,对老百姓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的医患矛盾很尖锐,您预计针对医疗系统的反腐运动,能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吗?

【7月进出口降幅超预期 中国经济将长期放缓?】

再来关注中国最新的进出口情况。

中共海关总署8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中国7月出口同比下降14.5%,进口下降12.4%,均弱于市场预期;实现贸易顺差80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这意味着,中国出口和进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且降幅持续扩大。

有出口业者表示,实际感受比官方数据更糟糕。

来自浙江省、从事通讯设备出口的蒋先生(化名)告诉中央社,其产品出口目的地主要是东南亚、中亚和欧美。今年第一季,出口额同比下降20%,第二季同比下降30%,降幅越来越大。

与去年比,蒋先生公司2022年出口额900万美元,今年前7个月累计300万元。他预计全年出口额将下降50%左右。而他身边的同行朋友,营业额下降情况普遍更严重。

此外,出口地区方面,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对欧美及亚洲主要经济体的进出口几乎全线下挫,仅4个国家、地区正增长。

7. 李恒青先生,国企、私企和外企,它们对中国进出口的贡献,大致是怎样的比例?进出口不断下降,体现出哪块出问题了?为什么出问题?

另外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三(9日)公布数据,中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下降0.3%,从6月的持平转降。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第10个月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降幅超预期。

这也是自2020年底以来,中国CPI和PPI首次同步下降。

8. 秦鹏先生,这证实了中国经济现在通货紧缩吧?也有观点认为,这已经体现经济衰退了。您觉得呢?

外界现在普遍觉得,中国要想提振经济,当局必须祭出更实实在在的刺激措施;但是中共似乎已经耗尽弹药,它没办法了。所以,中国经济将长期放缓,可能出现苏联在70年代后的状况。您的看法呢?

欢迎订阅【 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