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洪災引爆大規模抗議 河北官員承認央視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中國華北、東北連降暴雨,當局為保北京和雄安新區安全,大規模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多地被淹,損失慘重。而央視新聞造假,引爆民間憤怒,大量受災民眾前往當地政府抗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颱風「卡努」轉向 10日至12日將給吉林帶來豪雨

颱風「杜蘇芮」殘餘環流引發的災害尚未消退,第6號颱風「卡努」可能在再次轉向後,重新撲向中國東北。據中國中央氣象台消息,「卡努」在日本西南部海面轉向偏北方向移動,預計8月10日至12日,受西風槽和「卡努」的共同影響,東北地區東部和北部將迎來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累積可達200毫米。可能引發新的災害。

洪災引爆大規模抗議 河北官員承認央視造假

中國華北、東北近日連降暴雨。中共當局為保北京、雄安新區,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多地被淹,損失慘重。中共央視新聞卻稱洪災是「暴雨所致」,引爆民怨。從8月5日開始,霸州大批受災民眾到市政府討要說法,抗議央視謊言宣傳。當局派警察到現場維穩,與抗議民眾爆發衝突。

在壓力下,河北當地官員承認,央視新聞造假,稱洩洪是中共國家防汛總指揮部的指令。

河北當地官員:「有一個報導,說是下雨下的,不是下雨下的,是咱們按照這個正常的分洪區,造成的災害。」

「報導它應該是,我感覺它應該是有問題。」

「是由防總、國家防總給咱確定的洩洪區。」

在抗議現場,一位女士控訴央視播出假新聞,欺騙民眾。

當地民眾:「我現在在廊坊市霸州市,現在我們這個地區,確實是被上游洩洪,為保北京,為保雄安地區,洩洪洩到我們這兒,家也淹了,廠子都淹了。然後現在呢,中央新聞報導,說是我們這邊下雨下澇了。然後我們家裡面的志願者,有老人,全部是我們鄉村的人。」

「央視報導說是救生隊。」

「我們這裡淹了好幾十個村,然後他們只去了4個村。」

「報導實在是不屬實。」

「看看還有沒有老百姓說話的地方!家了沒了!全部都沒了,全部的家當都沒了!」

視頻在網上熱傳,這位女士站出來揭露中共謊言,在網上獲讚,也有民眾開始擔憂她的安危。

8月7日,在河北保定,拒馬河洩洪區的大批受災民眾也來到市政府前抗議。抗議者遭到鎮壓,被警察毆打,還有的被抓走。

涿州洪水退後 空氣中瀰漫著異味

8月7日,河北涿州部分洪水已經消退。涿州城西被淹地區的居民發視頻講述,當地受災嚴重,空氣中瀰漫著強烈的異味,引發民眾猜測,是來自於大量遇難者遺體和動物屍體。

涿州市民:「現在我們已經從東城坊鎮進入了邊各莊鄉,大家可能隔著屏幕聞不到,他們這兒氣味就比較大了。很濃重的這個臭味。」

「太臭了,我兒子讓我把窗戶都關上了。」

異象頻發:雲南魚群跳躍 湖北天空現血月

在洪災肆虐之際,中國大陸多地出現異象。

8月6日和7日,雲南昆明滇池附近,有大量白鰱魚不斷跳出水面,有的還跳到停泊的遊艇上。當地市民表示,這種情況比較罕見。

在河南衛輝市,當地下大雨後河道漲水,滄河河道內兩處出現水柱噴湧,如巨型噴泉,不少人前來拍照。

「你看,四五米高。」

遭遇洪災的河北也出現地面噴水的情況,還疑似伴隨霧氣。

8月1日晚,在湖北棗陽太平鎮,天空中出現罕見血月。

目擊者:「你們有誰見過,見過這樣的紅月亮?」

房產巨頭萬達集團 多名高層突遭帶走調查

8月3日,中國房產巨頭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劉海波被公安機關帶走,內部人士已經確認這個消息。

財新獨家報導,除了劉海波,還有萬達集團總裁助理兼北區公司副總裁鄒海榮,以及北京冀北區總經理卯向東,也被帶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