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災民再向政府討說法 遭警察暴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8月7日,河北霸州災民再度前往政府大樓討要說法。村民拉起抗議橫幅,高喊「還我家園!還我家園!」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暴打村民,噴辣椒水驅趕村民,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霸州災民再討說法 遭警察暴打、噴辣椒水

海外社交媒體上傳出霸州災民再度到政府大樓抗議的視頻。一位女村民在現場拍攝視頻說:「看見了嗎,這都是吃國家飯的警察,大家看見了嗎?看看咱們這人(被)打的。」

視頻中,一名剛剛遭受警察施暴的男村民,臉部、眼睛受傷,鮮血直流。

「看見了嗎?這是打的咱們。然後弄辣椒水。」這名女村民說。視頻中,多名男村民被警察噴辣椒水,眼睛刺痛難忍。有人用瓶裝水在給他們沖洗眼睛,有人用衣服不停地擦眼睛,試圖緩解不適。

(視頻截圖)

這位女村民忍不住哭泣,悲憤地說:「(警察)那麼打農民,他們在前面。」

當天,村民再次拉起橫幅,站在政府大樓前討要說法,高喊:「還我家園!還我家園!」

當局出動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和穿藍色警服的普通警察,站在政府大樓前排成人牆,與村民對峙。

霸州村民向政府討說法被毆打的視頻,令網友氣憤不已:「維穩的這幫畜生太可惡了,為了碎銀幾兩幫助邪惡的共產黨欺負手無寸鐵的同胞,這才是真漢奸。」

「只要人民一討要說法就會被打的,不管對錯,基本都是。」

還有網友鼓勵抗議的受災村民:「這次終於不再是下跪討要說法,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推翻它!」

霸州災民抗議央視造假:還我家園

中共洩洪保北京、天津、雄安,導致河北省多地被淹。霸州市被洪水淹沒,數以萬計的民眾無家可歸、傾家蕩產。但中共央視謊稱洪水是「暴雨所致」,激怒被洪水圍困的災民。

8月5日,霸州爆發大規模抗議,受災民眾聚集到政府大樓前,討還一個公道。他們在現場打出「還我家園,明明是洩洪原因,卻說降雨所致」的橫幅抗議。

網傳視頻顯示,一位女村民說,「我們為保北京、為保雄安,洩洪洩到我們這兒,家也淹了,廠子也淹了,現在中央新聞報導說我們這邊是下雨下澇了。」

她接著說,我們村的志願者冒死把被困的老人孩子接出來,但報導說是消防員營救的;我們幾十個村淹了,報導說只有4個村被淹,報導實在是不屬實。

現場民眾群情激憤,高聲抗議,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一群黑衣人手持警察盾牌毆打村民。有村民說,警察要抓兩個帶頭的村民,村民不讓抓,雙方發生衝突,最後什麼情況不太清楚。

東楊莊村一名女性村民8月5日對大紀元表示,現場去了有上千人,當時政府沒有相關人員跟村民交涉,來談對老百姓賠償等。

霸州災民抗議事件,引發海內外輿論關注。迫於輿論壓力,霸州政府當天發出一封公開信,承認霸州洪水是「洩洪」所致,但未能平息民眾怒火。

霸州鎮漁津窪村村民對新唐人說:「央視網在微博上發的,其實根本不是消防。是我們民間的組織救上來了,(央視)他們在那兒擺拍的。政府根本就沒有出來救援,基本上都是我們民間的組織。」

該村民表示,當地1996年的雨比今年的還大都沒事。今年是政府關了流向白洋淀的水閥門,讓水沖向當地才導致他們被淹的。他們家都沒有了,心情很難受的,央視還發這種造假新聞,引起眾怒。

「我們村子裡面大概2000口人吧,現在已經有111處房子坍塌了。屋裡都進水了,然後水位和那個村子的窗台差不多一樣高吧。幾乎所有人,就是我們洩洪區內所有的這些老百姓,都沒有搬家,家裡的東西全部都在家裡,基本上就是都是人出來了,然後帶了點那個衣服啊啥的。」這位村民說,政府對災民基本不管,他們都是靠自己出去租房或者投親靠友。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的宣傳一貫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時美化中共。本來是洩洪造成的問題,結果它說是暴雨造成的問題。只報導地方政府救災,不報導災民的災情有多大,損失有多少。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官逼民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