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通車僅半年 造價2億黃河大橋護欄見風倒

陝西榆林造價1.77億元的吳堡黃河大橋,今年1月20號才通車。橋上長達數百米的石質護欄卻在近日突然全部倒塌,部分甚至直接斷裂、摔成碎片。護欄旁的人行道,路面出現裂縫,讓人擔心橋面會坍塌。吳堡縣政府確認了這一情況,稱護欄是被7級陣風吹塌的,引來質疑與嘲諷,有網民直言7級風就吹倒的護欄,絕對是豆腐渣工程。

解放軍直升機疑墜涿州 10餘軍政官員死

自由亞洲電台從中共軍方消息人士處獲悉,8月5號,一架中共軍用直升機在涿州墜毀,機上包括保定市政府及軍方官員共10多人死亡,其中有一名軍方副參謀長及至少4名副局級官員,其中一人為保定市應急管理局一名范姓副局長,同時死亡的還有一名官媒記者,當時這些官員正在飛機上視察洩洪災情,但軍方及當地政府都拒絕回應這一消息。

河北異象:大雁南飛 農田開鍋 三伏下雪

7號立秋,河北安國市卻發現大雁排隊向南飛。通常大雁在白露時節,即9月7號前後從西伯利亞開始向南飛。如今正值三伏天,大雁就出現在河北且向南飛,讓人看後覺得脊背發涼。當天晚上,河北香河縣安平鎮還突然飄起了雪花。成爲近幾天中國第二起夏天下雪的怪象。與此同時,河北洪水尚未完全退去,多地農田內的積水竟象已經被煮沸一樣不停冒泡,令人既費解又擔憂。

一週10人被查 中國醫藥股6天蒸發4500億

最近一週,中國各地醫療系統至少10人被抓,其中包括醫療衛生官員和醫院黨委書記。今年前7個月,至少155名醫院院長、書記被查,數量超過去年全年的2倍。而今年前3個月,有60多位醫療衛生系統官員或醫院領導被查。7月下旬,衛健委等誓言給藥企「刮骨療毒」,中紀委要整治醫藥領域腐敗,之後中共升級對醫藥業的嚴打。受此影響,A股、港股的醫藥版塊過去幾天持續暴跌,A股醫藥生物板塊總市值6天蒸發4500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