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通车仅半年 造价2亿黄河大桥护栏见风倒

陕西榆林造价1.77亿元的吴堡黄河大桥,今年1月20号才通车。桥上长达数百米的石质护栏却在近日突然全部倒塌,部分甚至直接断裂、摔成碎片。护栏旁的人行道,路面出现裂缝,让人担心桥面会坍塌。吴堡县政府确认了这一情况,称护栏是被7级阵风吹塌的,引来质疑与嘲讽,有网民直言7级风就吹倒的护栏,绝对是豆腐渣工程。

解放军直升机疑坠涿州 10余军政官员死

自由亚洲电台从中共军方消息人士处获悉,8月5号,一架中共军用直升机在涿州坠毁,机上包括保定市政府及军方官员共10多人死亡,其中有一名军方副参谋长及至少4名副局级官员,其中一人为保定市应急管理局一名范姓副局长,同时死亡的还有一名官媒记者,当时这些官员正在飞机上视察泄洪灾情,但军方及当地政府都拒绝回应这一消息。

河北异象:大雁南飞 农田开锅 三伏下雪

7号立秋,河北安国市却发现大雁排队向南飞。通常大雁在白露时节,即9月7号前后从西伯利亚开始向南飞。如今正值三伏天,大雁就出现在河北且向南飞,让人看后觉得脊背发凉。当天晚上,河北香河县安平镇还突然飘起了雪花。成为近几天中国第二起夏天下雪的怪象。与此同时,河北洪水尚未完全退去,多地农田内的积水竟象已经被煮沸一样不停冒泡,令人既费解又担忧。

一周10人被查 中国医药股6天蒸发4500亿

最近一周,中国各地医疗系统至少10人被抓,其中包括医疗卫生官员和医院党委书记。今年前7个月,至少155名医院院长、书记被查,数量超过去年全年的2倍。而今年前3个月,有60多位医疗卫生系统官员或医院领导被查。7月下旬,卫健委等誓言给药企“刮骨疗毒”,中纪委要整治医药领域腐败,之后中共升级对医药业的严打。受此影响,A股、港股的医药版块过去几天持续暴跌,A股医药生物板块总市值6天蒸发450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