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遭烏海上無人機偷襲 黑海緊張局勢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俄羅斯停靠在黑海的軍艦,週五(8月4日)凌晨遭到烏克蘭海上無人機的襲擊,艦體損毀嚴重。這是自上月黑海局勢緊張以來,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又一次反制行動。

週五,網絡上流出一段海上無人機趁著夜色偷襲軍艦的視頻畫面,這艘軍艦隨後被認定為,是停泊在新羅西斯克港海軍基地的俄羅斯艦船「奧列格爾斯基-戈爾尼亞克號」(Olenegorsky Gornyak)。

烏克蘭情報人員透露,襲擊發生時,船上共有100名俄羅斯士兵和數百磅炸藥。目前軍艦受損嚴重,已無法執行作戰任務。

俄羅斯國防部也於週五證實了這起烏克蘭海上無人機的襲擊事件,並稱無人機已被摧毀,但並未透露有無人員傷亡等更多細節。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這跟特殊軍事行動有關。你們需要問國防部,以國防部的信息為準。」

新羅西斯克港是黑海石油供應和糧食出口的重要港口。自從上月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倡議以來,黑海及其周邊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本週早些時候,俄羅斯襲擊了黑海大港敖德薩和切爾諾莫爾斯克。烏克蘭稱有6萬噸糧食因此被毀,多瑙河上的港口也遭到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