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舰遭乌海上无人机偷袭 黑海紧张局势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俄罗斯停靠在黑海的军舰,周五(8月4日)凌晨遭到乌克兰海上无人机的袭击,舰体损毁严重。这是自上月黑海局势紧张以来,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又一次反制行动。

周五,网络上流出一段海上无人机趁着夜色偷袭军舰的视频画面,这艘军舰随后被认定为,是停泊在新罗西斯克港海军基地的俄罗斯舰船“奥列格尔斯基-戈尔尼亚克号”(Olenegorsky Gornyak)。

乌克兰情报人员透露,袭击发生时,船上共有100名俄罗斯士兵和数百磅炸药。目前军舰受损严重,已无法执行作战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也于周五证实了这起乌克兰海上无人机的袭击事件,并称无人机已被摧毁,但并未透露有无人员伤亡等更多细节。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这跟特殊军事行动有关。你们需要问国防部,以国防部的信息为准。”

新罗西斯克港是黑海石油供应和粮食出口的重要港口。自从上月俄罗斯退出黑海谷物倡议以来,黑海及其周边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袭击了黑海大港敖德萨和切尔诺莫尔斯克。乌克兰称有6万吨粮食因此被毁,多瑙河上的港口也遭到袭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