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慢」 索馬里運動員成都大運會走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週三(8月2日),一名索馬里體育官員被停職,因為一名「未經訓練」的索馬里運動員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其在國際比賽中的糟糕表現引發了憤怒。

7月31日,來自索馬里的納斯拉·阿布卡爾·阿里(Nasra Abukar Ali)在中國成都參加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FISU)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100米第一輪第三場預賽,她以21.81秒的成績墊底,比倒數第二名慢了8秒多,比預賽冠軍慢了10多秒。

據《每日郵報》報導,阿里創造了全球女子100米比賽的「最慢」紀錄。

阿里似乎全力以赴,她堅持跑到了終點,她緩慢衝刺的視頻本週在網上熱傳,人們質疑這位據信20歲的女子是如何被選中參加比賽的。

「青年和體育部應該解職。看到這樣一個無能的政府令人沮喪」,索馬里評論員加拉德(Elham Garaad)在X(前推特)上發帖稱,「他們怎麼能選擇一個未經訓練的女孩代表索馬里參加跑步?這確實令人震驚,而且在國際上對我們國家造成了不好的影響。」

由於該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憤怒,索馬里青年和體育部對阿里如何入選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進行了自己的調查。得出的結論是,阿里「被確定為既不是運動員也不是賽跑者」。

2日,索馬里青年和體育部表示,索馬里田徑聯合會主席卡迪喬·亞丁·達希爾(Khadijo Aden Dahir)已被停職,並在X上發布了一封致索馬里國家奧委會的信,其中稱達希爾「濫用權力、裙帶關係以及在國際舞台上誹謗國家名譽」。

儘管信中提到了裙帶關係,但沒有說明達希爾和阿里之間的關系。據報導,阿里是達希爾的侄女。達希爾的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阿里的畢業照片,這引發了大量懷疑和裙帶關係指控。

索馬里大學體育協會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尚未派出任何跑步運動員參加此次活動。

索馬里青年和體育部部長巴雷·穆罕默德(Mohamed Barre Mohamud)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青年和體育部堅定地宣布,打算對索馬里田徑聯合會主席和對索馬里大學體育協會造假負有責任的個人採取法律行動。

通常情況下,運動員參加一項賽事需要達到參賽標準,但世界田徑運動確實有一個漏洞,達希爾似乎利用了這一漏洞。

100米比賽經常會有不合格的男女運動員參加,例如在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期間,馬紹爾群島的卡阿莉埃娜·比恩(Ka’Alieena Bien)以14.71秒的成績完賽,遠遠落後於金牌得主(10.67秒)。然而,她比阿里的成績要好得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