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慢” 索马里运动员成都大运会走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周三(8月2日),一名索马里体育官员被停职,因为一名“未经训练”的索马里运动员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其在国际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引发了愤怒。

7月31日,来自索马里的纳斯拉·阿布卡尔·阿里(Nasra Abukar Ali)在中国成都参加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00米第一轮第三场预赛,她以21.81秒的成绩垫底,比倒数第二名慢了8秒多,比预赛冠军慢了10多秒。

据《每日邮报》报导,阿里创造了全球女子100米比赛的“最慢”纪录。

阿里似乎全力以赴,她坚持跑到了终点,她缓慢冲刺的视频本周在网上热传,人们质疑这位据信20岁的女子是如何被选中参加比赛的。

“青年和体育部应该解职。看到这样一个无能的政府令人沮丧”,索马里评论员加拉德(Elham Garaad)在X(前推特)上发帖称,“他们怎么能选择一个未经训练的女孩代表索马里参加跑步?这确实令人震惊,而且在国际上对我们国家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由于该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愤怒,索马里青年和体育部对阿里如何入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行了自己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阿里“被确定为既不是运动员也不是赛跑者”。

2日,索马里青年和体育部表示,索马里田径联合会主席卡迪乔·亚丁·达希尔(Khadijo Aden Dahir)已被停职,并在X上发布了一封致索马里国家奥委会的信,其中称达希尔“滥用权力、裙带关系以及在国际舞台上诽谤国家名誉”。

尽管信中提到了裙带关系,但没有说明达希尔和阿里之间的关系。据报导,阿里是达希尔的侄女。达希尔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阿里的毕业照片,这引发了大量怀疑和裙带关系指控。

索马里大学体育协会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派出任何跑步运动员参加此次活动。

索马里青年和体育部部长巴雷·穆罕默德(Mohamed Barre Mohamud)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青年和体育部坚定地宣布,打算对索马里田径联合会主席和对索马里大学体育协会造假负有责任的个人采取法律行动。

通常情况下,运动员参加一项赛事需要达到参赛标准,但世界田径运动确实有一个漏洞,达希尔似乎利用了这一漏洞。

100米比赛经常会有不合格的男女运动员参加,例如在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马绍尔群岛的卡阿莉埃娜·比恩(Ka’Alieena Bien)以14.71秒的成绩完赛,远远落后于金牌得主(10.67秒)。然而,她比阿里的成绩要好得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