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意大利傳奇門將布馮宣布退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2023年8月2日,45歲的意大利著名球星布馮(Gianluigi Buffon )在社交媒體發文,正式宣布結束長達28年的足球生涯。

布馮現效力於意乙帕爾馬隊,他與球隊的合同將在2024年到期。上賽季他共出場19次,由於受傷病困擾,布馮決定在履行完合同前退役

布馮的職業生涯也是始於帕爾馬青訓營。1995年11月,17歲的他首次為帕爾馬隊出戰意甲聯賽。

2001年夏天,布馮以創守門員轉會費紀錄的5290萬歐元加盟尤文圖斯隊。布馮連續為尤文圖斯隊效力17年,即使在2006年該隊因「電話門」醜聞掉入乙級聯賽,處於巔峰期的布馮也沒有離開。

資料圖,圖為布馮在2006年世界盃奪冠後親吻大力神盃。(Jochen Luebke/DDP/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布馮短暫轉會巴黎聖日耳曼隊一個賽季。在2019年,他再次回到尤文圖斯隊,並效力至2021年。隨後,他選擇落葉歸根,回到了出道的帕爾馬隊。

布馮被認為是21世紀最偉大的門將之一,在28年的職業生涯中,共獲得10次意甲冠軍、5次意大利盃冠軍和6次意大利超級盃冠軍。布馮職業生涯最高光時刻當屬2006年幫助意大利隊獲得世界盃冠軍,他也憑藉出色的表現獲得當年金球獎第二名。此外,布馮還5次獲得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IFFHS)評選的年度最佳門將。

尤文圖斯俱樂部在推特中寫道,「一個傳奇在今天掛起了他的手套,你的撲救、你的微笑,你的一切都會被永遠銘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