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宣布退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2023年8月2日,45岁的意大利著名球星布冯(Gianluigi Buffon )在社交媒体发文,正式宣布结束长达28年的足球生涯。

布冯现效力于意乙帕尔马队,他与球队的合同将在2024年到期。上赛季他共出场19次,由于受伤病困扰,布冯决定在履行完合同前退役

布冯的职业生涯也是始于帕尔马青训营。1995年11月,17岁的他首次为帕尔马队出战意甲联赛。

2001年夏天,布冯以创守门员转会费纪录的5290万欧元加盟尤文图斯队。布冯连续为尤文图斯队效力17年,即使在2006年该队因“电话门”丑闻掉入乙级联赛,处于巅峰期的布冯也没有离开。

资料图,图为布冯在2006年世界杯夺冠后亲吻大力神杯。(Jochen Luebke/DDP/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布冯短暂转会巴黎圣日耳曼队一个赛季。在2019年,他再次回到尤文图斯队,并效力至2021年。随后,他选择落叶归根,回到了出道的帕尔马队。

布冯被认为是21世纪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在28年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0次意甲冠军、5次意大利杯冠军和6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布冯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当属2006年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当年金球奖第二名。此外,布冯还5次获得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选的年度最佳门将。

尤文图斯俱乐部在推特中写道,“一个传奇在今天挂起了他的手套,你的扑救、你的微笑,你的一切都会被永远铭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