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百合盃3日開賽 台灣三人出戰 男女同場競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第五屆「MLILY夢百合盃世界圍棋公開賽」將於8月3日拉開戰幕。台灣三位棋手出戰,其中賴均輔八段將挑戰中國大陸的世界冠軍唐韋星九段。另外中日韓四位頂尖女棋手都將與男棋手在世界大賽上面對面對決,格外引人矚目。

本屆盃賽匯聚了全球64位棋手,其中:中國大陸32人參賽,占一半席位,韓國棋手14人、日本棋手11人、台灣棋手3人、歐洲和北美棋手各2人。

比賽計劃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2023年8月初,經過三輪比賽,產生八強;

第二階段:2023年12月,進行八強戰和半決賽,產生參加決賽的兩名棋手;

第三階段:2024年5月初,決出賽事的冠亞軍;

8月2日,抽籤儀式在河南鄭州索菲特國際酒店舉行,32位中國大陸棋手分別對陣另外32位來自韓國、日本、台灣和歐美的棋手,具體對陣見下圖(點擊圖片可看大圖):

第五屆「MLILY夢百合盃世界圍棋公開賽」六十四強對陣。(大紀元製圖)

台灣的三位棋手的對手均十分強勁,許皓鋐九段vs.中國大陸的「希望之星」王星昊八段,賴均輔八段vs.中國大陸的世界冠軍唐韋星九段,陳祈睿八段vs.中國大陸的中堅棋手陳賢八段,場場皆是硬仗。

這次比賽還邀請四位頂尖女棋手參賽,分別是中國大陸的於之瑩七段、周泓余七段、韓國的崔精九段和日本的上野愛咲美五段。

其中,周泓余籤運不佳,遇到韓國圍棋第一人申真諝九段;而崔精則碰到八次世界冠軍得主,中國大陸的古力九段,可謂看點十足。

8月3日,六十四強戰將拉開戰幕,決出賽事三十二強;4日決出十六強;6日決出八強。

迄今為止,「MLILY夢百合盃世界圍棋公開賽」已舉辦的四屆比賽中,中國大陸棋手摘得三次冠軍,韓國棋手一次問鼎。

這項賽事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比賽採用中國圍棋規則,黑棋貼3又3/4子,每方基本用時2小時,五次1分鐘讀秒。冠軍獎金人民幣180萬元(約合25萬美元),亞軍獎金人民幣60萬元(約合8.3萬美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