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建維權人士抗議法院限制旁聽

福建維權人士廖俊起訴物業公司損害業主權益一案,8月1日在福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當地十多名訪民到法院申請旁聽,但法院在旁聽席大量空餘情況下,拒絕他們進入。他們憤而在法院門口抗議。

被控煽顛罪 徐秦案再被延期審理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最近被繼續延期。徐秦2021年11月5日被警方從家中帶走,關押至今。徐秦案2022年11月4日在揚州市看守所法庭召開庭前會議,但至今仍未開庭審理。

非法拘禁 福州維權人士施惠卿維權

福州維權人士施惠卿,今年5月30日被截訪人員從北京綁架回福州,拘禁在酒店黑監獄13天。6月14日出獄後,向北京六里橋派出所報案,對方要求她本人到派出所做筆錄。6月28日她到六里橋派出所做筆錄,結果再次被截訪人員綁架回福州關押,並遭酷刑折磨。7月9日被親友營救出來後,再次報警,但警方不立案。7月31日,施惠卿到福州市公安局反映情況,要求市局督促晉安分局立案。

64人權團體發聲明 呼吁釋放盧思位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在寮國被抓,並面臨強制遣返中國,遭受監禁和酷刑。8月1日,60多個人權團體發布聲明,呼籲各國政府要求寮國當局停止遣返,立即釋放盧思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