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夏令營爆發手足口病 甲流等傳染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中國新冠持續肆虐之際,傳出多地夏令營爆發了手足口病甲流等傳染病。引發家長擔憂。

7月31日,《頭條新聞》刊文稱,受中共疾控局委託,為了解目前全國新冠流行情況,北京協和醫學院將於7月31日8月7日,繼續開展新一輪問卷調查。消息引發民眾熱議。

很多民眾稱近日很多人又陽了,也有民眾表示,陽一波打臉一次,調查一次打臉一次。還有民眾無奈表示,醫院ICU裡全都是陽了以後病重的老人,打電話問衛健委,沒人管。

與此同時,近期中國多地夏令營傳出爆發手足口病甲流感染等傳染病,另外健康衛生狀況差、虛假宣傳、退費困難、主辦機構和營地相互推卸,引發家長不滿。

7月31日,中共媒體《新民晚報》報導,暑假前,家長徐女士看到網上的「黃埔少年夏令營」宣傳,便給孩子報了名,營期7天,費用2490元。 7月22日孩子回家當天,就有低燒、噁心、喉嚨痛等症狀,手腳出現小紅點。次日小紅點增多,去醫院檢查後確診手足口病。另一位家長張先生表示,孩子也在該營被傳染了手足口病,並且他朋友家孩子的夏令營在開營前主辦方突然要求他們換營地,說奉賢營地爆發甲流,讓換去普陀。過幾天又說普陀營地也爆發了手足口病。

山東教育衛視:「據報導,近日多名家長向記者反映,近日他們的孩子在福建廈門參加一夏令營時,相繼患上紅眼病。涉事方隱瞞實情,部分孩子還出現了腹痛、嘔吐等症狀,懷疑是食品衛生存在問題。」

有家長透露,他家的小孩也是受害者,另有家長透露,7月13日就發生傳染性紅眼病了,16日(夏令營)隱瞞事實還在招收新生。 還有家長表示,食堂負責人拿著10塊錢賄賂孩子跟醫生說是喝涼茶引起的。

家長:「(400)多名學生,估計有一半學生是有這個(嘔吐、腹瀉)疾病的。」

廈門黃埔夏令營萬豐基地蔡先生:「可能是營地在線給孩子喝了太多的涼茶。紅眼病是近期一個流行病。就像現在孩子去游泳都可能會得。紅眼病只要接回去兩三天,開個眼藥水就好了。」

多家媒體報導,關於夏令營爆發傳染病的投訴,涉及多家夏令營。民眾抱怨,孩子的夏令營,竟成了「傷心營」,投訴無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