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夏令营爆发手足口病 甲流等传染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中国新冠持续肆虐之际,传出多地夏令营爆发了手足口病甲流等传染病。引发家长担忧。

7月31日,《头条新闻》刊文称,受中共疾控局委托,为了解目前全国新冠流行情况,北京协和医学院将于7月31日8月7日,继续开展新一轮问卷调查。消息引发民众热议。

很多民众称近日很多人又阳了,也有民众表示,阳一波打脸一次,调查一次打脸一次。还有民众无奈表示,医院ICU里全都是阳了以后病重的老人,打电话问卫健委,没人管。

与此同时,近期中国多地夏令营传出爆发手足口病甲流感染等传染病,另外健康卫生状况差、虚假宣传、退费困难、主办机构和营地相互推卸,引发家长不满。

7月31日,中共媒体《新民晚报》报导,暑假前,家长徐女士看到网上的“黄埔少年夏令营”宣传,便给孩子报了名,营期7天,费用2490元。 7月22日孩子回家当天,就有低烧、恶心、喉咙痛等症状,手脚出现小红点。次日小红点增多,去医院检查后确诊手足口病。另一位家长张先生表示,孩子也在该营被传染了手足口病,并且他朋友家孩子的夏令营在开营前主办方突然要求他们换营地,说奉贤营地爆发甲流,让换去普陀。过几天又说普陀营地也爆发了手足口病。

山东教育卫视:“据报导,近日多名家长向记者反映,近日他们的孩子在福建厦门参加一夏令营时,相继患上红眼病。涉事方隐瞒实情,部分孩子还出现了腹痛、呕吐等症状,怀疑是食品卫生存在问题。”

有家长透露,他家的小孩也是受害者,另有家长透露,7月13日就发生传染性红眼病了,16日(夏令营)隐瞒事实还在招收新生。 还有家长表示,食堂负责人拿着10块钱贿赂孩子跟医生说是喝凉茶引起的。

家长:“(400)多名学生,估计有一半学生是有这个(呕吐、腹泻)疾病的。”

厦门黄埔夏令营万丰基地蔡先生:“可能是营地在线给孩子喝了太多的凉茶。红眼病是近期一个流行病。就像现在孩子去游泳都可能会得。红眼病只要接回去两三天,开个眼药水就好了。”

多家媒体报导,关于夏令营爆发传染病的投诉,涉及多家夏令营。民众抱怨,孩子的夏令营,竟成了“伤心营”,投诉无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