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的未來 男青年逐漸走向保守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美國的青少年對時事政治,究竟有怎樣的看法?最新數據表明,美國男生在逐漸走向保守主義,而自由主義則逐漸在女生心裡扎根。下面來看華府記者晟言的報導。

根據最新調查數據,截止2022年年底,全美國的十二年級學生中,大約有四分之一認為自己是保守主義者。而在男生中,保守派所占的比例幾乎是自由派的兩倍。此數據在前二十年裡持較穩定狀態。

可同齡的女生卻相反,在2012年到2022年期間,自由派的比例從百分之十九上升至百分之三十。女性保守派所占的比例則只有百分之十二。

那麼實際情況到底是怎麼樣的呢?下面來聽一聽美國學生們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晟言:「你覺得你是自由派還是保守派?」

美國學生:「保守派。」

美國學生:「自由派。」

美國學生:「我覺得我是獨立派。」

美國學生:「我覺得我更傾向自由派。」

美國學生:「我肯定是傾向自由派。」

部分學生對我闡明了他們持各自觀點的原因。

美國學生:「它(保守主義思想)能和我治國的理念相融,連同著肯尼迪的政治理念。」

美國學生:「我主要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因為他們更加傾向自由派,經濟上以及社會議題上。」

美國學生:「因為我支持女性權利,少數民族的權利,我也支持墮胎的權利。」

即便男女各自趨勢不同,美國多數十二年級學生目前持無政治立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晟言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