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美國保守主義捍衛者真正的敵人

美國保守主義者的年度大會——著名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今年將於這個星期(2月25-28日)在佛羅里達的奧蘭多舉行。讓美國人民最關心的,是川普總統將再次出席大會並發表演講。人們關注於川普自從1月份離開白宮之後,這一個多月來基本上沒有系統的發聲,也沒有表示他下一步的安排,所以對這次演講充滿了期待。川普從2017年開始的復興美國的計劃、回歸保守主義和傳統觀念的政策,因為2020年的選舉突然中斷。美國回歸傳統、揭示真相、和堅持保守主義的運動,會瀕臨泯滅嗎?美國保守主義捍衛者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辦?人們真正努力的目標、面對的敵人,僅僅是主張激進、左傾和所謂「進步主義」的民主黨人嗎?不應該是這樣,美國保守主義捍衛者真正的敵人,到如今應該是中國共產黨

川普在CPAC的演講,將涉中國的議題,將從多方面敲打拜登,並覆蓋移民、中國問題等廣泛的內容和議題。如果保守主義者們的這一年度會議如果還局限於瞄準美國民主黨人、美國的左翼和美國的社會主義者們,他們恐怕會失去真正的目標,錯過真正的敵人,從而在未來不得不面對真正的危險。

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是美國保守主義聯盟(ACU)主辦的年度政治動員大會,有全美國各地的保守主義的積極活動者、民選官員等參加。其參與人數從1970年代開始,近年來快速增長。數百個保守主義的團體和組織,數千名活躍人士,最明亮的政治明星和數百萬的觀眾,會以各種方式聚集在一起。

CPAC組織者們的學習和成熟的過程,也非常有趣。2014年他們曾經邀請了「美國無神論聯盟」的人物出席,但立即撤銷了邀請,因為無神論者們試圖給保守主義人士當場洗腦!左派的主流媒體2017年也積極鼓譟,反對ACU的主席與川普的前顧問班農和前幕僚長普利巴斯對談。川普2011年參加CPAC會議並演講,一般認為這奠定了川普在美國共和黨內部的地位和後來的政治生涯。

大會有一個有趣的草根民調,一般被認為是保守主義運動的風向標。大會中,參加者會填寫問卷,其中一個問題是,誰是最受推崇的下屆美國總統的候選人。這個民調中的獲勝者,會獲得人們廣泛和極大的關注,因為CPAC會議的宗旨之一,就是評估這些保守派的候選人。但這些民調可能不准,2015年CPAC民調選出來的,不是川普,而是來自肯塔基州的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雖然保羅在2016年沒有得到一張選舉人票。如今非常為人詬病的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居然長居草根投票的前幾名。但因為他參與支持第一次彈劾川普,去年和今年的CPAC會議就根本沒有邀請他。

類似的保守主義大會,在澳大利亞、巴西、日本也開始舉辦,顯示保守主義的理念,正在慢慢為更多的人們所關注、接受,成為世界政治力量中一個上升的力量。

美國保守主義者今年的大會,被賦予更多的關注,還是因為美國社會回歸傳統、回歸保守主義的浪潮,因為川普第一任期的執政而被大力推動,又因為2020的選舉舞弊、川普失利而中斷。人們期待川普能有所作為,能夠繼續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所以人們會密切注視和解讀川普發言的意義。如果川普只局限於敲打老態龍鍾、表述不清的拜登,也會覆蓋移民的問題,甚至包括中共病毒和貿易戰相關的中國問題,那就還不足以滿足美國人民的期望,不足以給在面對舞弊和竊選而灰心喪氣的民眾鼓勁兒,也不能為美國回歸傳統、打擊共產主義的大業添磚加瓦。

從今年會議發言者的主題中可以看出,毫無疑問,政治活動家們的思路和行動方向,部分的涉及到了美國面臨的問題,世界面臨的問題,但尚未切中要害。猶他州的參議院Mike Lee會談及為什麼左派仇恨美國憲法中的權力修正案;前威斯康星州長Scott Walker等人會談及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集會自由等話題。人們會談及什麼是「忍」,美國街道上的暴徒和暴力為什麼橫行;為什麼美國左派目前在倡導「取消文化」。

當然很多人會談到選舉和選舉舞弊的問題、槍支問題、教育問題、主流媒體同流合污的問題、高科技公司控制人類的問題、邊境問題、移民問題等等。比較有趣的話題是,究竟是什麼人在操控拜登的政府? 加州的社會主義會走多遠?保守派怎麼贏得回來?美國大公司怎麼樣對中共屈膝投降?當然,最後壓軸的,是最後一天下午川普的演講。

作為川普卸任後的首次正式公開露面,人們目睹拜登採取多項行政令撤銷川普之前的政策,川普也罕見地針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表了嚴厲的譴責,人們自然關心川普會怎樣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贏回國會,或他自己有什麼打算。川普已經放棄了對2020的結果的抗爭嗎?人們也拭目以待。

但是,無論川普會怎麼樣看待這次竊選,會怎麼樣走向下一步,作為保守主義的旗幟和風向標,CPAC會議必須使美國的保守主義者們認識到,如果他們的目標、他們的準星,如果只是瞄準民主黨和左翼,就未免掛一漏萬。這是因為,無論從美國國內到國際社會,中共政權及其共產主義擴張,作為人類最大的敵人和最迫在眉睫的危險,已經在美國登堂入室、長驅直入了。美國還有希望嗎?事態會物極必反嗎?美國人民該怎麼做?

拜登日前說,「民主黨人有了這些在華盛頓的權力,但他們的風險是可能做的太少!」(Democrats risk doing too little with the power they have in Washington)。對正義的人們來說,拜登政府的倒行逆施,已經傷害了美國這麼多,他們居然還擔心做的太少!美國真的是處在高度的危險之中。連美國的最高法院,都已經有了偏頗的政治立場,而最高法院具有政治立場,就偏離了三權分立的初衷,就成了左派的幫兇。美國保守主義想重回上風,任重而道遠。

今天的美國政局,不是普普通通的黨爭,不是人們習以為常的、美國兩黨政治的對抗。這次不同了,因為美國政治和美國政壇,都摻進了中國共產主義的邪惡因素和影響。傳統、真相和保守主義會在美國滅跡嗎?那取決於保守主義者是否能夠認清、辨識出美國真正的敵人

(謝田博士是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的講席教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