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能源獨立 英國開放北海石油開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為了早日擺脫困境,實現能源獨立,英國政府週一(7月31日)宣布,將發放數百項北海油氣田的開採許可。

英國首相蘇納克:「對經濟、我們的能源安全、就業和氣候排放都更好,而不是(把石油天然氣)繞半個國家運過來。」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一證實,將發放數百項北海石油天然氣的開採許可,用以加強能源安全,實現能源獨立。

俄羅斯掐斷了石油和天然氣供應之後,整個歐洲一度陷入嚴重的能源危機,英國也不例外。

蘇納克坦言,英國仍然需要化石能源,即使到了2050年,英國25%的能源仍將來自石油和天然氣。但政府也十分清楚,增加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一定會招致環保人士的批評。

蘇納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宣布更多北海油氣開採許可,但同時也將加快『碳捕集與封存』技術的發展,實現淨零排放。」

英國政府已計劃投資200億英鎊用於這項清潔技術的開放。

北海油田是全球著名的石油集中產區,為英國、挪威、丹麥和荷蘭等國所有,每日生產大約600萬桶原油,其中的布侖特石油更是全球優質原油的代表,歐洲原油交易多以布侖特石油作為參考價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