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價格這麼貴 意大利麵要這樣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為應對能源危機,意大利人就如何煮意大利麵,既節能又美味,進行了熱烈的探討。去看一看。

意大利麵是意大利人每天不可或缺的主食,一直以來人們的煮麵方式都是開著明火,等水沸騰之後下麵條,看著差不多了撈起麵條,再關掉瓦斯爐。

誰也沒有想到,這種煮意大利麵的方式竟然被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變得備受爭議起來。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令歐洲各國頭疼的能源危機。儘管意大利政府正在通過數十億歐元的補貼來保護意大利消費者和企業,但預計今年秋天天然氣和電力的賬單仍將大幅增加。

為了節省能源,降低開支,有人提出一種新的煮麵方式:就是在水沸騰之後就關掉火,用餘熱煮麵。意大利麵食生產商協會「意大利聯合食品」估計,使用這種無火焰方法,相較於傳統的煮麵方式可以節省高達47%的天然氣。

不過,這個新煮麵方式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

羅馬薩巴蒂諾餐廳主廚瓦斯菲‧梅西哈:「嗯,是的,意大利麵可以自己煮,不用火焰。如果你達到100度的沸騰溫度,你可以把火關掉,意大利麵會繼續煮,但它會煮得很爛。」

退休廚師奧羅拉‧費裡納在自己的廚房中,同時使用兩種方法來煮意大利麵。在她看來結果很顯然:必須在明火下煮麵,否則麵條會難以消化。

不過,支持傳統煮麵法的人也並非不關心節能。他們也給出了兩個節能的煮麵技巧:在將水加熱到沸點時蓋上鍋蓋,每100克意大利麵只使用700毫升水,不多也不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