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情報總監報告披露中共支持俄羅斯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情報總監報告披露中共支持俄羅斯詳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7月28日發布的一份解密報告稱,中共的支持對俄羅斯持續烏克蘭戰事至關重要。

這份報告是應國會要求發布的,其中詳細說明了中共政府、共產黨、國有企業,還有其他中國實體如何支持俄羅斯的經濟和軍事。

報告說,北京正在為俄羅斯尋求各種經濟支持機制,以減輕西方制裁和出口管制的影響。同時,北京也一直在通過向莫斯科出售軍民兩用設備,支持俄羅斯繼續投入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報告發現,俄羅斯與中國的貿易,已經取代了大部分因西方制裁失去的貿易。2022年,俄羅斯從中國的進口增長14%,對中國的出口增加43%。其中,俄羅斯出口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占很大比例。這些能源產品原本銷往歐洲,被西方制裁後,都以低價出售給中國。

同時,中國則向俄羅斯供應軍民兩用商品和一些明確的軍事材料。中國的國有軍工企業向俄羅斯軍工企業提供了導航系統、干擾技術以及部分用於戰鬥機的部件。香港還出現了一些「空殼公司」在市場上購買受美國出口管制的半導體,轉售給俄羅斯。

美首次動用總統調撥權 軍援3.45億美元

美國白宮7月28日宣布向台灣提供3.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與以往軍售不同,這次供應的物資直接來自美軍現有庫存,台灣無需等待軍火商 生產。

白宮在聲明中說,這項軍援計劃囊括了防務、教育以及培訓。

兩名美國官員對美聯社表示,華盛頓將向台北提供單兵攜帶型防空導彈、槍支和導彈,擴大台灣的情報與監視能力。

這是拜登政府首次利用「總統調撥權」,從國防部庫存中,提取武器援助台灣。

台灣政府對此表示感謝。中共則表示堅決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