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澤連斯基烏東前線慰問特種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週六(7月2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東部前線慰勞軍人,他稱讚特種兵部隊是「英雄」。自6月初反攻以來,烏克蘭正在穩步收復被俄佔領的領土。

週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特種作戰部隊日」之際來到了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烏克蘭人很少聽到特種兵部隊,你們在最激烈的前線,不過我們沒有公開討論你們的作戰。但我要告訴你們,所有人都知道你們特種兵部隊是誰、你們在做什麼,人們知道你們是英雄,許多事情依賴你們。你們總是衝在前方的最前線,謝謝你們和你們的服務,榮耀歸屬烏克蘭。」

同一天,澤連斯基還訪問了頓涅茨克州已收復的地區。在一個加油站裡,軍人們過來與他自拍合影。

烏克蘭在獲得西方盟友的武器軍援後,6月16日正式反攻,不過基輔承認反攻進展艱難,烏軍正請求提供更多的長程武器與火炮。

另外,普里戈津的瓦格納兵團也傳出最新的消息。週六,波蘭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表示,瓦格納兵團正在接近白俄羅斯靠近波蘭邊境的格羅德諾市(Grodno),他認為這可能會是白俄羅斯對波蘭發動的「混合攻擊」的一部分。

7月早先時候,波蘭已經向邊境地區派遣一千多名部隊,防範瓦格納兵團可能的攻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