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馬祖味也有!全台41家傳統美食齊聚北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台灣力拚疫後觀光,經濟部舉辦行動市集,來自全台41家夜市、傳統市場攤商齊聚台北車站,展現各縣市經典美食

台北車站香味四溢,來自全台北中南東、馬祖,41家夜市、傳統市場攤商,在北車大廳搬出自家經典美食,讓國內外遊客一次逛足。

台灣民眾:「來這邊看看有什麼有名的小吃。」

台灣民眾:「好吃的話,我們還會再光顧。」

日本遊客:「我正在四處看看,非常的有趣。」

疫後拚觀光,經濟部主辦行動市集「台灣市博會」,業者緊握商機。

花蓮土雞肉店家老闆鄭元漳:「在疫情之後刺激大家的自信,帶動我們的信心。除了食物以外,還有美術、美學的部分,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呈現這些東西給大家。」

業者駐足的傳統市場是庶民經濟的代表,夜市則是台灣生活寫照,然而環境與設備陳舊,引起衛生、安全擔憂。如今政府積極投入軟、硬體經費進行改善,力拚轉型帶動買氣。

經濟部長王美花:「外國觀光客一定會去夜市,我們要做到讓人家覺得說,我來台灣的夜市覺得值得。環境一定要一直改善,我們會在經費的可能之內,一定會來協助大家。第二個就是攤位的美學跟擺設,這也很重要。」

新北咖啡店店長Phoebe:「現在新的公有市場,其實已經跟以前的傳統市場不一樣了,現在的公有市場都有冷氣,都有座位,然後都很舒服,都沒有異味。」

中央、地方政府協助輔導轉型,同時舉辦振興活動,協助台灣優質業者站穩腳步,再現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