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马祖味也有!全台41家传统美食齐聚北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台湾力拼疫后观光,经济部举办行动市集,来自全台41家夜市、传统市场摊商齐聚台北车站,展现各县市经典美食

台北车站香味四溢,来自全台北中南东、马祖,41家夜市、传统市场摊商,在北车大厅搬出自家经典美食,让国内外游客一次逛足。

台湾民众:“来这边看看有什么有名的小吃。”

台湾民众:“好吃的话,我们还会再光顾。”

日本游客:“我正在四处看看,非常的有趣。”

疫后拼观光,经济部主办行动市集“台湾市博会”,业者紧握商机。

花莲土鸡肉店家老板郑元漳:“在疫情之后刺激大家的自信,带动我们的信心。除了食物以外,还有美术、美学的部分,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呈现这些东西给大家。”

业者驻足的传统市场是庶民经济的代表,夜市则是台湾生活写照,然而环境与设备陈旧,引起卫生、安全担忧。如今政府积极投入软、硬体经费进行改善,力拼转型带动买气。

经济部长王美花:“外国观光客一定会去夜市,我们要做到让人家觉得说,我来台湾的夜市觉得值得。环境一定要一直改善,我们会在经费的可能之内,一定会来协助大家。第二个就是摊位的美学跟摆设,这也很重要。”

新北咖啡店店长Phoebe:“现在新的公有市场,其实已经跟以前的传统市场不一样了,现在的公有市场都有冷气,都有座位,然后都很舒服,都没有异味。”

中央、地方政府协助辅导转型,同时举办振兴活动,协助台湾优质业者站稳脚步,再现生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