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資深媒體人:秦剛被免職與拜登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中共當局一直沒有透露秦剛被免職的原因。有資深媒體人說,秦剛被免職竟然跟拜登有關。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杜蘇芮超強風力達17級 將北上影響京津冀

7月28日上午,強颱風 杜蘇芮在福建省泉州市晉江沿海登陸,最大風力15級 。

「9:55分,颱風杜蘇芮在晉江登陸了!」

颱風登陸後在海岸掀起巨浪。颱風導致當地一個充電樁爆炸。

泉州海峽體育中心的部分外牆被颱風吹落,建築殘片在空中飛舞。也有些居民樓的窗戶被吹飛。

一座鐵皮房被狂風掀翻。

當地民眾:「天哪!」

還有樹木被颱風攔腰折斷,建築物的屋頂被大風吹落。

福建省當局稱,截至28日下午2點,颱風杜蘇芮已造成廈門市、漳州市、泉州市等9個市的72萬多人受災。

氣象台預計,杜蘇芮將繼續北上,京津冀豫等地,將出現極端降雨天氣,強降雨將覆蓋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蘇、上海、河南、山東、河北、北京、天津、遼寧等地,部分地區將降暴雨和大暴雨。

外交部網站鬧笑話 中共文宣頻現異象

秦剛本月25日被免去中共外長職務後,中共外交部官網將有關秦剛的所有信息清空,但在28日又突然恢復了。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對大紀元表示,對於秦剛事件,現在體制內都帶著一種戲謔的態度來對待,這本來就是個醜聞,是一個黑色笑話,大家有意要造一些紕漏出來。現在王毅上來,人心惶惶。

不僅秦剛事件出現詭異。當局對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的死訊,公開報導後又緊急刪除,而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的死訊,則被隱瞞了三個月。外界認為,種種跡象表明,中南海或許出現了大問題。

中澤克二:秦剛被免職與回應拜登言論有關

《日經新聞》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說,中共關鍵人物被免職通常是政治原因。秦剛被免職與沒有回應好「拜登說習近平是獨裁者」一事有關。

6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競選演講中稱習近平為「獨裁者」,震驚中共高層。

而拜登的獨裁者言論,正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習近平會晤後講出來的。

中澤克二在文中說,會見期間,布林肯率領的訪問團,猶如在聽習近平講課。拜登的「獨裁者」言論,可能就是對中共的快速反擊。在習近平權威受到嚴重損害後,秦剛領導的中共外交部,沒能對美國發起有效反擊,令中共高層極為不滿。秦剛可能就是因此被挑出來擔責。

秦剛被免外長 鮮為人知往事被曝光

秦剛被免職,中共前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曝光了一段鮮為人知的往事。

王友群表示,在中國時,他曾給許多省部級以上高官寄過講述法輪功真相的掛號信,有一個高官將他的信退回,這個人就是薄熙來。而秦剛則是退回他類似信件的第二個中共高官。

2021年,時任中共駐美國大使秦剛退回了王友群博士講述法輪功真相的掛號信。

王友群認為,秦剛在一個可以自由獲取真實信息的地方,卻拒絕選擇站在良善一邊,這可能是這位年輕的政治明星墜落的最深層原因。

王滬寧調研西藏 祕密集中營基地被曝光

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7月25日至27日突然出現在西藏所謂調研。官方照片顯示,王滬寧造訪的藏民家中,懸掛着習近平等中共領袖的大頭照。

為何王滬寧此時出現在西藏?英國《衛報》27日報導,一份由蘭德歐洲研究所(Rand Europe)撰寫的報告揭露,衛星圖像顯示,在西藏的拘留設施中,活動更加頻繁,這表明中共在這個地區的監禁措施正在升級。分析認為,事件曝光了,這類祕密集中營基地不僅在新疆有,還存在於西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