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習近平養狼受挫 如何處置秦剛 舉棋不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7月18日,四川成都的天空罕見出現兩個太陽。非常神奇。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罕見!成都出現雙太陽 民眾驚呼神奇

7月18日上午7點左右,四川成都的陳先生,偶然拍攝到天空出現兩個太陽,大概持續10分鐘。話題登上微博熱搜。

目擊者陳先生:「今天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感覺天空特別漂亮。然後就隨手拍了一下,突然發現,鏡頭裡面有兩個太陽。感覺特別神奇。自己之前也從來沒有遇見過。」

對於有網友質疑視頻是否是特效,陳先生回應,自己提供的是原始視頻。

這種天象被稱為「幻日」奇觀。有詞條解釋,在中國古代,人們很容易將「幻日」與農民起義聯繫起來。天空中出現兩個甚至更多的「太陽」,意味着天下大亂,對統治者來說,是不祥之兆。古代統治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向祖先或天下百姓謝罪。

吉林長春住宅樓發生爆炸 窗戶牆體被炸毀

7月18日,吉林長春綠園區一個小區的住宅樓發生爆炸,有傷員被抬出,其中一人是兒童。

當地居民:「君瑞天城小區爆炸了!」

網傳視頻顯示,爆炸發生在中間樓層,上下三層樓受損嚴重,窗戶被炸飛,部分牆體炸碎,雜物散落到樓下地面。

當地居民:「就聽咣一聲,然後整個樓顫了一下。」

「不知道來了多少120了,也不知道什麼狀況。」

實際爆炸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中國人旅遊大巴在越南翻覆 多人傷亡

7月18日,一輛載有21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越南慶和省側翻,造成4人遇難,8人重傷。事故原因不明。

颱風泰利襲擊中國南部沿海 多地受災

7月17日晚上,「泰利」在廣東湛江南三島沿海登陸,中心最大風力13級。18日清晨,在廣西北海二次登陸,中心最大風力10級。

在廣東東莞,一些樹木被大風吹倒後砸中車輛。

災害造成的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福州暴雨淹城 水深齊腰 車輛被淹

17日晚上,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區遭暴雨襲擊,電閃雷鳴,街道積水嚴重,水深齊腰,許多車輛被洪水淹沒。

目擊者:「我們現在看到水位已經沒過了整個車子的車頂,只能露出一小部分。一輛、兩輛、三輛、四輛,那邊還有一輛:五輛。」

有居民房屋被淹。

當地民眾:「這裡差不多淹1米五左右。」

習近平「養狼」受挫 專家:秦剛若出事將讓習難堪

中共外長秦剛從公眾視野消失長達三週,網上流出各種傳聞,引發國內外輿論關注。對於記者有關秦剛的追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竟低頭不語,沉默近20秒。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指出,汪文斌的沉默實際上是明確的暗示,秦剛出問題了,而到現在為止,習近平還沒有決定如何處置。

專家分析,秦剛是習近平的親信,在二十大上破格提升為外交部「領頭戰狼」。如果秦剛出事,會讓習近平很難堪,他的權威也勢必受到損害。如何處置秦剛,習近平舉棋不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