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北京突降大暴雨 狂風大作 電閃雷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極端天氣襲擊北京,大雨突然傾盆而下,伴隨狂風和電閃雷鳴。另外,秦剛被官宣免職之際,吳亦凡案再被拋出,引發討論。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北京突降大暴雨 狂風大作 電閃雷鳴

7月24日晚間,北京市突降暴雨,同時,狂風大作,電閃雷鳴。頻繁閃電照亮夜空。

北京民眾:「樹倒了,怎麼走啊?」

「怎麼突然下這麼大雨呢?一點兒徵兆都沒有。電閃雷鳴,狂風暴雨啊!」

「閃都不斷的,一個接一個,天哪,這得下多大的雨啊!」

「這閃電太可怕了!」

「都閃了十分鐘了!」

罕見大風襲石家莊 樹木連根拔起 房頂被掀翻

同一天傍晚,河北省石家莊市突遭狂風暴雨襲擊,局部最高風力達11級。有屋頂被狂風掀翻,樹木連根拔起,還有汽車被倒下的樹木砸中。

視頻顯示,狂風所到之處,飛沙走石,建築物殘片在空中飛舞。天空黑雲壓頂,白天秒變黑夜。

石家莊市民:「看一下,現在是六點多鐘的石家莊,已經是這樣了。然後那個風,天黑得特別的恐怖。我的媽呀!已經睜不開眼睛了。看大街上這個風颳的,太恐怖了!我要趕緊回家了!」

「哎呀呀,哇噻!把花盆還給颳下來了。」

「我的天,連根拔起來了。這風大的,我的天哪!那邊的車也砸著了!」

還有建築物瞬間被大風吹塌。

「哎呀,塌了,塌了!」

「這麼大風!」

大運會成都街頭警察密布 氣氛緊張

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大運會開幕前夕,成都街頭警察密布,戒備森嚴。

視頻顯示,成都一座高架橋的橋上橋下,都站著警察,十多米就設一崗,氣氛相當緊張。

四川省特勤局通知,7月20日開始鎖閉期管控,特別要求特斯拉不得進入管控區域。

體育館坍塌 秦剛免職 中共再拋出吳亦凡

7月25日,加拿大籍華裔藝人吳亦凡案以不公開方式二審,案件將擇日宣判。去年11月25日,吳亦凡被一審判處13年徒刑,附加驅逐出境,吳亦凡提出上訴。

在齊齊哈爾體育館坍塌造成11人遇難的重大事件、以及秦剛被官宣免職引爆輿論之際, 中共再次拋出吳亦凡案,引發熱議。

有關吳亦凡案的一張截圖在網上熱傳。網友發現,大陸每次出現重大輿情時,當局都會推進吳亦凡案。

去年6月,唐山案發生,吳亦凡案一審開庭。

去年11月25日,在烏魯木齊大火的第二天,吳亦凡案一審宣判。

今年7月25日,齊齊哈爾體育館坍塌的第三天、秦剛被官宣免職的當天,吳亦凡案二審開庭。

有網友質疑:「這是巧合還是精準轉移?」

也有網友表示:「一個加拿大人爲中國的輿情承擔了太多巧合!」

受賄1.82億 杭州前書記周江勇被判死緩

7月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杭州市委前書記周江勇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周江勇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1.82億餘元。

周江勇在擔任杭州市委書記期間,曾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