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江蘇南京暴雨 街道嚴重積水 開啟看海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7月19日,中國南京遭到暴雨襲擊,主城區嚴重積水,當局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下面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江蘇南京暴雨 街道嚴重積水 開啟看海模式

7月19日,江蘇南京遭暴雨襲擊,主城區多個路段積水,開啟看海模式。

當地居民:「這是南京的主城區。」「廣州路交叉路口,淹這麼狠。」

19日下午,南京市氣象台將暴雨黃色預警升級爲橙色預警,並啓動全市防汛IV級應急響應。

吉林長春一門店爆炸 現場慘烈 露出鋼筋水泥

吉林長春綠園區7月18日發生爆炸。在驚魂未定之際,19日凌晨,長春市寬城區華源公園1號小區3期一家門店又發生爆炸。

有附近居民表示,當天凌晨3點多鐘,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從夢中驚醒。爆炸波及周邊幾家商戶,附近的窗戶和汽車玻璃也被震碎。

附近居民:「看看,這勁兒多大!鋼筋全崩出來了。」

「瞧瞧,看這車崩的。」

這次爆炸事故的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同一天,遼寧本溪明山區春明街的一座居民樓也發生爆炸。視頻顯示,一家住戶的封閉陽台上竄出熊熊火苗,冒出滾滾濃煙。爆炸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抗議教育體制不公 陝西家長教育廳門前維權

7月19日,在陝西省教育聽門前,聚集了許多學生家長,他們高喊口號,抗議教育體制不公。

抗議者:「要上學!要上學!」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

據報,有西安家長發現,近年來,有大量河南考生湧入陝西參加高考,致使本地學生的大學錄取分數線上升了20多分。

有傳聞說,黑心仲介收取昻貴費用,安排河南考生在西安考試。在西安的11萬考生中,就有4萬多來自河南。

上海官場持續震盪 副部級央企高管肖星被查

7月18日,中共紀監委通報,中國太平保險黨委委員、集團副總經理肖星被調查。據報導,肖星落馬或與上海官場震盪有關。上海市人大書記、主任董雲虎和澎湃集團董事長程峰,分別於7月12日和13日落馬。

肖星曾長期在上海任職,落馬前,就已傳出失聯消息。

外媒披露 習近平選中潘功勝掌央行內幕

中共央行副行長潘功勝近期升任黨委書記。現年60歲的潘功勝,未能成為中共中央委員,這次上位讓人頗感意外。

《華爾街日報》7月18日報導,據知情官員透露,在執掌央行數週前,潘功勝已準備退休。由於他有西方教育背景,屬於經驗豐富的技術官員,善於跟外國官員打交道,因此得到了習近平的重用,讓他處理具有全球影響的高風險任務。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對大紀元表示,這次潘功勝的任命安排出乎外界意料,至少說明兩點:

「目前中國的經濟危機、金融危機情況可能超出外界的想像。它現在要找能幹事的人,解決問題的人,目前潘功勝條件最好,所以就把他扶上來。」

「當局對中國經濟形勢的判斷發生了嚴重失誤,現在臨時性地做了一個重大的(用人)調整。」

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對大紀元表示,中國經濟的問題「已經積重難返」,不是換一個央行負責人就能解決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