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華郵:白宮決定禁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APEC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27日引述消息稱,白宮已決定禁止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11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美國《華盛頓郵報》27日引述三名美國官員消息,在國會的壓力下,白宮已決定禁止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在2020年港版《國安法》頒布後,時任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就遭川普政府下令制裁,如非獲得豁免,將不可入境美國。

記者:「今年11月APEC會議在美國舉行,但您仍面臨美國制裁,若華府不解除制裁,您還會參加嗎?」

香港特首李家超:「所以,組織者應該依照APEC的公約行事。」

對此,7月11日,美國跨黨派議員,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與民主黨參議員默克等四人,已再度發表聲明表示,李家超目前受到美國法律制裁,參與了「根據國家安全法脅迫、逮捕、拘留或監禁個人」等活動。希望拜登政府做出更明確回應。

APEC會議將於11月12日至18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目前,白宮尚未對報導做出回應。在六月底時,超過50個人權組織也曾向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聯署公開信,要求美國政府明確表態,禁止李家超入境美國出席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