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华邮:白宫决定禁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APEC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27日引述消息称,白宫已决定禁止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11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引述三名美国官员消息,在国会的压力下,白宫已决定禁止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在2020年港版《国安法》颁布后,时任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就遭川普政府下令制裁,如非获得豁免,将不可入境美国。

记者:“今年11月APEC会议在美国举行,但您仍面临美国制裁,若华府不解除制裁,您还会参加吗?”

香港特首李家超:“所以,组织者应该依照APEC的公约行事。”

对此,7月11日,美国跨党派议员,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与民主党参议员默克等四人,已再度发表声明表示,李家超目前受到美国法律制裁,参与了“根据国家安全法胁迫、逮捕、拘留或监禁个人”等活动。希望拜登政府做出更明确回应。

APEC会议将于11月12日至18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目前,白宫尚未对报导做出回应。在六月底时,超过50个人权组织也曾向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联署公开信,要求美国政府明确表态,禁止李家超入境美国出席会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