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肅火箭軍 前副司令吳國華死亡 中共祕而不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7月初已經死亡,官方祕而不宣。在他死後21天才發出訃告。外界懷疑,他的死與中共高層整肅火箭軍有關。

大陸澎湃新聞宣稱吳國華因病死亡,但有知情網友稱,吳國華是自我了斷,而且與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帶走調查有關。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火箭軍這個司令(李玉超),在開會的時候被帶走,而且帶走這個性質非常嚴重,最後大家批露出一個,就是這個司令(李玉超)的兒子在美國念書,估計是這個司令的兒子把這個事情弄出來的。」

在李玉超被帶走不久後,就有消息說吳國華自我了斷。如今傳言得到證實。而李玉超已在官網消失很長時間,並缺席了6月底的軍銜晉升儀式,至今生死成謎。

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此次整頓火箭軍,與美國空軍大學去年披露出的火箭軍報告有關。

去年10月,中共剛開完二十大不久,美國的空軍大學特地公布一份有關中共火箭軍的調查報告,不但把火箭軍在中國各地的部署位置、座標寫得一清二楚,還有火箭軍內部的人事結構、組織結構、指揮系統、後勤基地,包括一些負責人的姓名一應俱全,就連伙房班的位置都標示得清清楚楚。

姚誠:「我感到很震驚,因為在我的印象當中,火箭軍是(中共)保密強度最高的單位。」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內部一定有人洩密了,而且洩的還是高級機密,不但讓中共面子完全掛不住,也讓中共內部的軍心動搖。」

《朝鮮日報》報導指出,美國的《火箭軍情報》報告書一經發布,中共似乎就開始著手調查洩密…香港、台灣媒體報導稱是「被捕、自我了斷」。

中共火箭軍是掌管中國核武器洲際彈道飛彈的戰略軍種,被指是對台威脅的主力。習近平曾表示:「火箭軍是中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

姚誠認為,中共現在想對外作戰,不僅僅是台灣,還要跟美國作戰,而中共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火箭軍,和它的導彈。相反,對美國而言,一旦開戰,首先要摧毀的就是火箭軍。所以火箭軍的畏戰情緒非常嚴重。

姚誠:「這個現象導致了火箭軍,一方面不願意打仗,一方面又受到習近平高層的壓力,他們這個部隊應該說生活在恐懼之中,所以他們軍心不穩。」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認為,中共最近大動作清洗火箭軍,很可能就是為了追究洩密問題,同時整肅火箭軍可能出現的「畏戰」「懼戰」問題。清洗火箭軍,也不排除是進一步掃蕩軍方內部的反習派力量,擔心他們搞叛變。

而近日秦剛出事,也有傳言指稱,可能是因為與火箭軍高層過從甚密。

唐浩:「這一連串事件看下來,可以發現中共不但外交系統出了內鬥問題,很可能軍方系統也有了內部鬥爭,甚至是兵變、叛變的鬥爭問題。有力量要集結起來,對黨中央發動反撲。所以接下來的中南海政局,可能會有大戲要登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