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死亡 中共隱瞞21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死亡 中共隱瞞21天

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7月初死亡,官方祕而不宣。7月27日,海外中文網絡社群傳出「吳國華治喪辦公室」25日發出的訃告,他的死訊才得以公開。

網上流傳的訃告顯示,吳國華因病於7月4日在北京逝世,終年66歲。遺體告別儀式將於7月30日舉行。

吳國華死訊經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後,大陸澎湃新聞27日晚間也發出報導,說吳國華因病死亡,宣稱消息來自吳的親友。

不過,海外中文網絡上卻盛傳吳國華是自殺,而且與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帶走調查有關。

中共火箭軍是掌管中國核武器洲際彈道飛彈的戰略軍種,被指是對台威脅的主力。其前身是二炮部隊。

5月以來,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網絡就陸續爆出,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洩密案,被集體帶走調查。其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員、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以及現任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都在4月被捕。

6月29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又在推特上爆料說,火箭軍司令李玉超6月27日上午被從辦公室帶走,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不久,就有消息說吳國華上吊自殺。

在中共火箭軍高層集體出事之際,已經退休3年的吳國華突然死亡,官方又隱瞞死訊21天,越發引起外界對中共火箭軍現況的猜疑。

美國政要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要求制裁中共

在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4周年之際,美國國務院、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們紛紛聲援法輪功,譴責中共殘酷迫害,要求立即停止迫害,並推動法案對中共及其官員實施制裁、追究其責任。

7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在推特上說,我們聲援法輪功這個群體。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拉沙德‧海珊(Rashad Hussain)也在推特上寫道:中共應該結束對法輪功信徒長達24年的迫害,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核心的佛家傳統冥想修煉方法。中共針對性的迫害傷害了數百萬修煉者,其中包括在美國的個人。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聯合主席、新澤西州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則在一份聲明中,呼籲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並且讓中共和中共官員「對其罪行負責」。

南卡州聯邦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也在聲援信中說:讓我們銘記法輪功學員反抗中共暴政的勇氣。他們的堅忍不拔的精神及他們為自由的抗爭激勵著我們所有的人,也為我們爭取一個沒有壓迫的未來的共同努力,樹立了一個希望的燈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