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無人機 成非洲農業好幫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近期,西非國家科特迪瓦的農民兄弟們,開始運用無人機進行農田監測,使當地的農業發展多了一大助力。

在西非的科特迪瓦,那裏的農民和礦工們,一直以來需通過徒步,完成庫存檢查或增長報告工作,直到象牙海岸無人機的成功研發,使他們的工作效率大增。

象牙海岸無人機公司,由企業家傑巴爾,於2015年成立,專注於採礦業和製圖,運用3D和圖像處理,可測出物體重量。

象牙海岸無人機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巴爾:「有了無人機,我們可以計算出生產的砂石庫存。」

無人機越來越被更多行業認可,它強大的功能如今也發揮于作物監測上。在科特迪瓦有這麼一批人,對無人機在農業方面的應用頗有研究。

來自達洛亞某大學的農學教授,操控他的第一架無人機,學習如何來觀察農田、檢測土壤質量和計算化肥含量等。

農學教授 Waidhet Arthur Brice Konan:「你必須優化使用肥料,你也想得到優產。我們想把它(無人機)應用在這個項目中,支持農民提高生產水平。」

將來,該無人機還可以實現創建種植園的數字地圖,提供驗證土地所有權及跟踪農作物疾病的服務。

科特迪瓦約三分之二人口依賴農業,如今有了無人機的幫忙,會有越來越多的勞工因此受益。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