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輪功反迫害24周年 美國各界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今年7月20日是法輪功反迫害24周年,美國政府、國會兩黨議員紛紛發表聲明,支持法輪功反對中共迫害。同時法輪功學員也在華盛頓國會山附近舉行盛大集會、遊行活動,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

今年的7月20日,是中共對法輪功發動史無前例鎮壓的第24年。

這一天,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附近的國家廣場前,來自美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們聚集。他們舉行集會、遊行和燭光悼念活動,呼籲美國和全球各國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會議員及代表到現場發言,對法輪功學員表達支持;美國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也在集會上演講,譴責中共長達24年的殘酷迫害。

他們特別關注中共活摘器官和跨國執法的罪行,呼籲美國政府與國際社會採取更強硬手段制裁中共,盡快結束這場曠日持久、慘無人道的人權迫害。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強調將堅定地與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博士:「在今天,中共不僅在海外不敢提迫害法輪功的事情,在中國大陸內他們也不敢提法輪功這三個字,因為他們知道,在國際社會上要提對法輪功誣陷也好,迫害法輪功也好,是不得人心的,是遭受國際社會譴責的。在大陸也出現同樣的情況,因為它知道它已經失去人心。」

在集會前夕,十多位美國兩黨聯邦參、眾議員紛紛錄製視頻或頒發褒獎、致信聲援法輪功學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我覺得另外還有兩個事情是法輪功做到了,第一個是大紀元在17年前發表的《九評共產黨》的系列社論,把中共的惡行揭露和進行了總結。然後法輪功學員還發起了退黨運動,這些都對中國社會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再一個影響就是把中共和中國分開,現在中共最害怕、最頭痛的就是這個問題。」

法輪大法是李洪志先生1992年5月在中國長春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該功法以「真、善、忍」為原則,通過一系列的功法動作來改善身體和精神健康。

法輪大法洪傳至今,修煉者人數超過一億,遍及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

法輪功學員莉迪亞·王:「很多人通過修煉法輪大法之後道德回升,人心向善,其實應該說對中國社會來說是一件好事,可是很奇怪的就是中共害怕,一個國家政府它居然害怕這麼多人去做好人,這是讓人很難以想像的。」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上億法輪功學員發動鎮壓,利用鋪天蓋地的謊言和誹謗、酷刑和活摘器官進行迫害。

莉迪亞·王:「1999年江澤民發動迫害的時候,警察闖進了我家,抓走了我爸爸,後來我媽媽也被抓了。我爸爸在拘留所遭受了酷刑和虐待,2008年從拘留所釋放後死亡。與此同時,我媽媽自1999年以來多次被捕。在過去的24年中,她11次被捕,有10年被關押。就因為她修煉法輪功。」

7·20這一天對很多法輪功學員來說,都是令人悲傷難忘的日子。

莉迪亞·王:「家人就應該在一起,迫害以後,我們不能待在同一個屋簷下,不能在一起照全家福,不能在婚禮、生日等重要的活動中聚在一起,這場迫害一次又一次地拆散了我的家人,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想起我的家人所經歷的苦難。」

張而平:「其實法輪功學員在面對這場長達24年的迫害中,用和平方式講真相,不僅僅是為了維護法輪功的權益。實際上大家想一想,法輪功信仰的是『真、善、忍』,那麼與『真、善、忍』作對的,豈不是假、惡和暴力嗎?那麼靠暴力起家的中共流氓政權對法輪功的迫害,實際上也是對全人類的迫害。」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博士表示,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行動,實際上是在維護普世價值,也是給人們一個選擇走向正義、光明的機會。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