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前祕書長被「秒殺」前一天還出席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日前,中共安徽人大常委會祕書長白金明被調查。落馬前一天,他還出席會議。白金明曾任安徽省政府祕書長。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7月19日通報稱,安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祕書長白金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現年60歲的白金明,曾在中共農業部系統工作20餘年。2012年8月,白金明調任安徽蚌埠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徽省組織部副部長、省人社廳廳長、黨組書記;安徽省政府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等職。

落馬前一天,7月18日,白金明還出席了在合肥舉行的安徽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相關新聞於19日早上發布,傍晚就宣布其被查。

白金明曾在蚌埠市擔任過市長,這期間與其「搭檔」的蚌埠市委書記是周春雨

2017年4月,安徽省副省長周春雨落馬。2019年2月,周春雨因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濫用職權、內幕交易罪被判刑20年,罰款3.61億元人民幣。

中共十八大後,除周春雨外,安徽副省長陳樹隆、倪發科、楊振超,政協副主席韓先聰,合肥市長張慶軍等重量級「老虎」落馬。

今年6月2日,安徽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工作委員會前主任汪瑩純被查,他曾任安徽省政府副祕書長,安徽省環境保護廳廳長、黨組書記,蚌埠市委書記,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等職。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