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前秘书长被“秒杀”前一天还出席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日前,中共安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被调查。落马前一天,他还出席会议。白金明曾任安徽省政府秘书长。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7月19日通报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白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现年60岁的白金明,曾在中共农业部系统工作20余年。2012年8月,白金明调任安徽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徽省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等职。

落马前一天,7月18日,白金明还出席了在合肥举行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相关新闻于19日早上发布,傍晚就宣布其被查。

白金明曾在蚌埠市担任过市长,这期间与其“搭档”的蚌埠市委书记是周春雨

2017年4月,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落马。2019年2月,周春雨因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罪被判刑20年,罚款3.61亿元人民币。

中共十八大后,除周春雨外,安徽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重量级“老虎”落马。

今年6月2日,安徽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前主任汪莹纯被查,他曾任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蚌埠市委书记,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等职。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