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國會暴亂調查 危及川普參選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 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韓霏。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9日星期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開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個沒有言論封鎖的視頻平台,歡迎您移步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大選變調?川普國會暴亂遭調查 危及參選資格】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18日)表示,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16日告知他的法律團隊,檢察官已經將他列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的調查對象,並給他短短4天的時間準備向大陪審團報告。

川普表示,這是對他的又一次政治迫害,他可能因此而遭到刑事起訴和逮捕。

川普是共和黨2024年的主要總統參選人,他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發文稱,這封信「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令人震驚的消息」,他指責拜登政府試圖在他再次角逐白宮時削弱他,並痛批史密斯「精神錯亂」。

川普寫道,「這場『獵巫行動』完全是為了干預選舉,是執法部門完全、徹底的政治武器化。」「對於我們的國家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悲傷和黑暗的時期!」

川普表示,在對他政治行為的幾項調查中,他沒有任何不當行為,包括他兩次被眾議院彈劾,但最後都在參議院審判中被宣布無罪。

對此,史密斯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在美國,因涉嫌犯罪而受到大陪審團調查的人,通常有機會在對他們提出指控之前代表自己作證。

目前無法確定川普在這項史密斯領頭的相關調查中可能面臨哪些指控,也無法確定川普身邊其他人是否也收到司法部的來函。

司法部已經起訴了數百名參與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人。但他們的辯護律師堅持表示,委託人只是行使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言論自由權。

針對這一重磅事件,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是說,「根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這項調查可能讓川普無法競選美國總統,甚至在當選後被免職,成為一個危險的先例。」

拉馬斯瓦米說:「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規定,任何宣誓就職的人——包括國會議員、參議員、總統,如果他們參與對美國的暴動,可能會面臨免職或取消參選資格的後果。所以,一旦檢方確定川普在對美國暴動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他就可能失去擔任美國總統的資格。」

然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表示,許多共和黨人都認為聯邦司法機構,包括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已經被政治化,他拒絕就川普的案件發表評論。

參議員斯科特則表示,選民將決定美國的下一位總統,在川普被證明有罪之前,他都是無辜的。

 【川普案:國會共和黨人痛斥司法部「不公不義」】

週二,大量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將努力制止司法部的「黨派行為」。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稍早談到特別檢察官的最新調查時表示,整起事件只能顯示拜登當局害怕川普在明年11月再次當選。

麥卡錫說:「最近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上升,已超越拜登,成為競選中的領先者。那麼他們現在做了什麼?他們將政府武器化去對付他們的頭號對手。」

麥卡錫指出:「這不是公平正義的行動。」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對司法部的執法標準提出質疑。

他表示,每當司法部調查川普的時候,對亨特·拜登的調查總是毫無進展,這讓司法部是否存在雙重標準、是否公正實行司法的老問題再次出現。

川普於週日(16日)晚間得知自己被列入「2021年1月6日國會暴亂事件」的調查對象,意味著他或再次面臨聯邦刑事指控。

這起調查由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負責,以確認是否有「任何人或實體非法干預(新舊政府)權力移交。」

喬治亞州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則在川普宣布消息後、指責司法部對川普的調查「荒謬」,質疑司法部已經被「武器化」用來對付川普。

格林指出,如果美國司法無法公正對待案件,並繼續以兩套標準做裁決,美國將淪為比中國和俄羅斯都糟糕的國家,甚至不如一些最腐敗的第三世界國家,這種情況必須結束。

格林還說,傑克·史密斯是一名「糟糕的律師」,只針對共和黨人展開調查,是「民主黨的軟弱小娘子」。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議員瑪麗·米勒(Mary Miller)也提出了相似的看法。

喬丹表示,當前的美國政府在影響聯邦法院、大法官做出裁決的問題,已經快讓人們習以為常,此外,美國人也對這種雙重標準感到厭倦。

議員米勒在推文中表示,「美國司法部已經成為一個政治機構,專門用來打壓拜登的政治對手和掩蓋拜登的罪行。這個司法部正在攻擊我們的民主,並積極干預2024年的選舉。」

 【美停止向中國武漢實驗室撥款 原因曝光】

拜登政府本週宣布,停止對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任何資助。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17日向武漢病毒研究所發出通知,告知將完全取消研究所受資助的資格,未來將嘗試將該實驗室列入禁止名單。

該部門指出,自去年9月以來的評估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未能遵守聯邦法規,也沒有向美國官員提供有關其安全措施的文件,這將使武漢病毒研究所不再獲得聯邦資金的支持,包括:新合同、撥款和其它交易。

在2014年至2019年間,美國政府通過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和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向武漢實驗室撥款140萬美元。

其中的受益人,包括:中國科學家胡犇(Ben Hu),他是在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前患上神祕疾病的三名研究人員之一,他的部分研究由美國資助。

武漢病毒研究所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美議員警告中國黑客對美電網構成「驚人」威脅】

美國眾議院小組委員會議員凱西·麥克莫里斯·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週二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對美國電網的威脅與日俱增,這些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可能使美國的軍事和關鍵場所頓時陷入黑暗。

北美電力公司的高級副總裁曼尼·坎塞爾(Manny Cancel)說,他對中國的黑客活動相當擔憂,這些網絡攻擊活動是最具威脅的原因之一。他表示,這些中國黑客的技術不斷在增長,包括使用新技術來獲取美國電網系統網絡的訪問權。

根據該委員會的報告,2022年外國對美國實體的攻擊和破壞事件增加了77%。

另據,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一份報告,中國「有能力」對美國發動網絡攻擊,干擾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服務,包括:石油和天然氣管道以及鐵路系統。

上週有報導指出,中國黑客入侵了美國國務院官員和商務部長雷蒙多的電子郵件帳戶。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對此表示,鑑於中共情報單位進行的重大網路安全侵害,華盛頓應該與私營部門密切協調,強硬應對這一威脅。

 【美制裁下 李尚福再迴避防長會議 基辛格也無助】

美中高層最近頻繁互動,雙邊關係明顯有解凍跡象。繼布林肯國務卿上月中訪問北京之後,財政部長耶倫和美國氣候特使克里也相繼訪華,但美中軍方的接觸仍未好轉。

據彭博社報導,中共軍方再次無視了負責印太司令部的美軍上將阿奎利諾的主動聯繫,海軍上將阿奎利諾表示,中共軍方依舊忽視或拒絕對話,包括:最近邀請李尚福參加下個月在斐濟舉行的年度防長會議也遭到拒絕。

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擔任中共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期間,因涉嫌協助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向中國出售蘇-35戰機和S-400導彈系統設備,被美國制裁。

中共當局則是將此作為拒絕和美國重新開啟軍事對話的理由。

中共國防部長通常有五年任期,李尚福今年3月才走馬上任。按照北京方面的要求,只有在美國解除制裁的前提下,兩國防長才能恢復正式對話。

但美國堅持不應將解除制裁作為先決條件。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對話不是一種獎勵,而是必要。」

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週二(7月18日)在北京與李尚福會晤時談到,「美中應該消除誤解,和平共存,避免對抗。歷史和實踐不斷證明,美中任何一方都承擔不起把對方視為對手的代價。」

基辛格表示,現在需要「雙方拿出智慧」。

但李尚福在會談期間再次將矛頭對準了美國,稱「美方一些人未同中方相向而行,致使中美關係徘徊在建交以來的低谷」。

對此,美國前情報官員舒斯特說,中共領導人雖然將基辛格視為坐上賓,希望他能助一臂之力,但是其影響力已十分有限,「基辛格的影響力甚至不如五年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也表示,基辛格只是一名普通的美國公民,不代表美國政府。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給予點讚並分享;如果有什麼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